omniture

维他奶2017/2018上半年业务取得持续性增长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交所代号:00345)今日公布其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期内,公司取得持续性业务增长,各个营运市场的销售均见上升。

香港2017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交所代号:00345今日公布其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期内,公司取得持续性业务增长,各个营运市场的销售均见上升。

于2017/2018财政年度上半年,维他奶收入增长21%至港币36亿4千6百万元;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下跌14%至港币3亿9千7百万元。由于2016/2017年度上半年出售北美洲主流业务及山水品牌业务简称出售北美洲事项带来非经常性收益,在较高的基数下,2017/18年度上半年的纯利相对下跌。

撇除出售北美业务因素,维他奶上半年度的收入及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分别录得 23%及12%的按年升幅。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主要由于毛利及生产效率提高,但同时亦受到经营费用增加而抵销部份影响。

公司毛利受强劲的销售表现带动上升19%,达港币19亿2千2百万元。毛利率保持在53%。

维他奶中期每股基本盈利下跌14%至37.7港仙。维他奶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3.8港仙 2016/2017财政年度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3.8港仙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先生表示:集团的中期业务取得持续增长主要是由中国内地业务所带动,香港市场销售增长温和,澳洲及新加坡销售亦稳步上升。维他奶与Universal Robina Corporation在菲律宾成立的合营公司开始营运及运作畅顺,亦已开始向客户付运及在当地销售。

维他奶中国内地业务继续推行更深更广策略,带动中期收入大幅增加39%;维他奶维他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均见上升,公司在现有及新市场亦取得令人鼓舞的销售增长。

香港业务方面,由于将出售北美洲事项后的收入计入上年度同期的销售,故本年度上半年的收入同比下跌2%。撇除出售北美洲事项因素,并包括由香港进口的饮品业务在内的收入则按年增长3%。

澳洲/新西兰业务录得6%的收入增长,并透过创新产品如维他奶杏仁奶,在当地植物奶市场稳占领先地位。维他奶的新加坡业务由于进口饮品增长强劲,令其整体收入上升6%。

菲律宾合营公司已经开始将产品推出当地市场,并透过宣传及产品试饮,推广维他奶产品及提高品牌知名度。

罗友礼先生表示:我们预期下半年的增长步伐将会持续但转趋缓和。我们将继续提升中国内地业务,亦会在其他业务市场投放资源,加强品牌价值与推广力度,这些对确保维他奶在未来持续增长很重要。

关于维他奶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间专注植物食品及饮品的生产及分销商,总部设于香港。自维他奶于1940年由罗桂祥博士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以各种高品质产品,以营养、美味及可持续发展作为开拓产品方针,从而推动可持续的营养,并将回馈社会之精神融入日常业务中。目前,维他奶旗下产品行销全球约 40 个市场,在香港、中国内地、澳洲及新加坡均设有生产营运基地。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00345.HK)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维他奶公司网站:www.vitasoy.com

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联络: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爱德曼公关

高级公关经理

副总监

龙敏儿

许思雅

电话:+852 2468 9644

电话:+852 2837 4721

电邮:publicrelations@vitasoy.com

电邮:angela.hui@edelman.com

撮要

财务摘要


2017/18

2016/17

Change


财政年度

财政年度

%


港币百万元

港币百万元


截至 9 30 日止之 6 个月


收入

3,646

3,013

+21%

收入(撇除出售北美业务之影响)

3,646

2,967

+23%

毛利

1,922

1,611

+19%

毛利 (撇除出售北美业务之影响)

1,922

1,601

+20%

未计利息收入、融资成本、所得税、
     
折旧、摊销费用及所占合营公司亏损前盈利
     (“EBITDA”)

688

765

-10%

EBITDA(出售北美业务前溢利)

688

575

+20%

除税前溢利

557

648

-14%

本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

397

460

-14%

本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出售北美业务前溢利)

397

355

+12%

每股基本盈利(港仙)

37.7

43.8

-14%

每股基本盈利(港仙)(出售北美业务前溢利)

37.7

33.8

+12%

每股中期股息(港仙)

3.8

3.8

业务回顾

中国内地 -- 更深更广策略继续推动可持续增长

维他奶中国业务增长强劲,收入上升39%至22亿5千2百万元,经营溢利增加41%至3亿9千8百万元。

维他奶在传统优势市场如华南地区及新开拓市场的销售均见增长。在上半年度,维他奶在各零售市场取得一致表现,当中包括扩展迅速的电子商务销售渠道。

维他奶仍然是核心推广的品牌,而维他品牌在夏季宣传活动推广下,亦深受市场欢迎。

随着位于武汉的新厂房在首年运作顺畅,维他奶计划将深圳厂房搬迁至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更大更具效率的新厂房,以确保具备充足产能以作公司未来扩展。新厂房预期于2021年投产。

展望未来,维他奶中国将继续是公司的增长动力,透过更深更广策略,专注加强品牌价值及店内宣传等工作。

香港、澳门及出口 -- 投入资源应付未来增长

维他奶香港上半年度受核心业务增长所带动令销售稳定上升。由于出售北美洲事项的收入计入上年度同期的销售,故本年度的收入同比下跌2% 至港币10亿9千4百万元,而公司增加在加强品牌价值方面的投资,使经营溢利下跌3%至港币1亿8千4百万元。扣除出售北美洲事项的因素,而包括维他奶美国由香港进口的饮品业务,维他奶香港的收入增长3%,经营溢利下跌4%。

维他奶香港业务增长主要由创新所带动。上半年度,维他奶在香港推出维他奶钙思宝植物奶系列,包括高钙杏仁奶及高钙椰子奶,以及提升植物固醇含量的维他奶钙思宝豆奶,以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健康、可持续产品不断增加的需求。

公司增加在销售及市场推广的投资,扩大产品在店铺内的曝光率,增加消费者的渗透率及产品试饮活动。

维他奶香港将更专注维他奶维他的核心价值,并透过其成功的产品创新来加强品牌,增加产品在消费场合的饮用及渠道的曝光率。维他奶香港亦会继续增加资源在市场推广活动,以及改善生产和物流等基础设施。

澳洲/新西兰 -- 保持植物奶品类的市场领导地位

维他奶澳洲/新西兰业务继续在当地植物奶市场保持领导地位,销售稳步上升6%至港币2亿5千1百万元。由于公司加大投资品牌以推动业务增长,致使经营溢利下跌2%至港币4千9百万元。

由于当地消费者愈来愈关注健康,并欣赏植物奶的好处,维他奶预期植物奶类市场在下半年度将继续稳健增长。公司会集中发展核心的大豆产品,以及杏仁与其他植物奶产品以扩大市场占有率。

新加坡 -- “维他奶品牌豆腐及进口饮品的销售逐步改善

维他奶在新加坡的业务收入上升6%至港币5千万元,经营溢利减少17%至港币4百万元,主要由于公司增加在维他奶品牌豆腐及进口饮品的投资。

虽然豆腐市场竞争更趋激烈,维他奶的新加坡业务继续维持其领先市场地位。公司将透过推出豆腐及进口饮品的新产品,以保持其市场地位及继续提升营运业务。

菲律宾 -- 与当地合营伙伴合作畅顺

于2017/2018年度下半年度,菲律宾的新合营公司将继续其宣传活动,并会加强与合营伙伴Universal Robina Corporation (URC) 之间的紧密合作,以扩大维他奶的市场份额,希望为菲律宾更多社区提供营养和美味的植物奶产品。

消息来源: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45 OTC:VTSY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