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创新能源议题:喜威燃气积极引入可再生能源

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7-11-28 10:00 14582
2017年12月6-8日,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在广州举办。世界上较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集团旗下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鲲鹏先生将受邀参加12月7日的财富全球论坛-能源创新板块, 并分享生物质液化石油气相关的议题。

广州2017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6-8日,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在广州举办。世界上较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集团旗下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威”)首席执行官马鲲鹏(Maarten Bijl)先生将受邀参加12月7日的财富全球论坛-能源创新板块,并分享生物质液化石油气(生物质LPG)相关的议题。

“生物质LPG是SHV能源集团正在欧洲推广的可再生能源,传统的LPG已经是一种清洁的能源,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颗粒物的排放。而生物质LPG比传统的LPG更加清洁,因为区别于传统LPG从石油中提炼,生物质LPG完全是由可再生的农作物及废弃进料制成,具有显著环保效益,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较高可达80%,并且使用与传统LPG相同,无需额外设备。该项应用前景可观,目前SHV能源集团也在调研将其引入中国的可能性,寻找与研究机构和政府的合作机会。”马鲲鹏先生表示。

盼政府更多支持

今年9月中旬,马鲲鹏先生参加了2017中国(广东)- 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出席了马兴瑞省长主持的欧洲领军企业CEO圆桌论坛并与广东省商务厅签约合作备忘录。马兴瑞省长在该次交流会上表示,清洁能源是广东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煤炭占广东省能源消耗的比重仍然过大,政府将大力支持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

马鲲鹏参加2017中国(广东)- 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
马鲲鹏参加2017中国(广东)- 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喜威公司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加大在广东尤其是广州的发展力度,投资建设包括液化石油气接收站、码头、储气库、燃气站等不同业态的能源基础设施,并为广东省内企业提供高效多元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马鲲鹏同时也建议政府加大对LNG重卡的扶持,并呼吁政府研究解决液化石油气钢瓶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我们在考虑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也正在发展更创新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我们需要得到来自广东省及广州市政府的一如既往的政策支持,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和合作,使得我们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得以实现。”

空气质量改善有目共睹

政府对空气质量的持续努力与民众对这个问题越来越关注也有很大的关系。自从近年社交媒体的兴起,人们对于空气质量的讨论和关注也比以前多了许多。2015年广州马拉松比赛期间,“广州蓝”这个网民创造的词刷遍了社交媒体,也被众多官方媒体引用。而近10年来,政府也在不停地加大投入以及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整治大气污染,使得近年来广州的空气质量已经比过去的要大幅改善。

而说到空气质量的改善,对空气质量要求较高的马拉松爱好者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了。作为一个资深的马拉松跑友,马鲲鹏先生表示对近年广州的空气质量改善特别有感触:“我是一个跑步爱好者,参加过世界上很多的马拉松比赛。我记得14年前在中国我都只是在室内跑步,而现在我却更加愿意在广州的室外跑步。我能明显感觉到现在的空气质量有明显的改观,我也很高兴喜威能够为此作出了贡献。”

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鲲鹏先生
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鲲鹏先生

喜威的主营业务是液化气石油气(LPG)和液化天然气(LNG),目前为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超过200万的用户提供专业、安全的能源解决方案。自2004年起,在广州市政府提出将全市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从柴/汽油改成用LPG和LNG的政策后,喜威每天为超过10000辆出租车和3000辆公交车提供加气服务。对广州的空气质量改善贡献良多。

谈及对广州的印象,马鲲鹏表示:“广州是一个开放而包容的城市,生活便利,营商环境也相当高效,廉洁和务实。自2002年我们的业务进入广州以来,广州对于喜威而言,无论从业务规模还是战略意义上均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对广州未来的前景也持续看好。最后很感谢广州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在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之下,像我们这样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公司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消息来源: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