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央企CIO年会聚焦数字化转型,浪潮助力构建企业大脑

2017-11-27 13:22 4093
11月21-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2017年中央企业CIO年会”在苏州召开。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携浪潮云ERP、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整体亮相,并作《数字化转型与智慧计算》专题报告,全面解读数字经济时代央企数字化转型之路。

苏州2017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11月21-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2017年中央企业CIO年会”在苏州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推进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吸引了中国电科、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移动、中国医药等300余家中央企业CIO、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以及浪潮、华为、SAP、用友等知名信息化厂商近500人参会。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携浪潮云ERP、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整体亮相,并作《数字化转型与智慧计算》专题报告,全面解读数字经济时代央企数字化转型之路。

数字化、智能化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茁壮成长,引领人类社会进入数字经济时代。

为建设科技强国的排头兵,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王绪君在致辞中表示,企业信息化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需要发挥央企骨干引领作用,通过数字化转型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也指出,把信息化当做手段和工具都是不对的,对于央企而言,应把信息化当做企业的战略,好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正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曾指出,深挖数据“钻石矿”将成为未来的重要趋势。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是构建企业大脑,要以数据为核心,以云计算为支撑,以“互联、共享、智能”理念为引领,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挖掘出数据价值?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表示,管理模型和算法愈发重要,企业应重视基础管理,以价值为导向,加强数据、计算能力、模型、算法各方面的能力,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工具,实现数据和管理的智能化。

浪潮软硬一体助力央企数字化转型

浪潮集团副总裁胡海根在题为《数字化转型与智慧计算》的演讲中表示,央企的数字化转型可以从三个层面开展:首先,在央企总部应推动资源的互联、共享,着重投资与战略管理、打造大数据创新和财务共享、人力共享、采购共享等大共享服务;其次,在成员单位应以精细和智能管理为主,推动成员单位的精细化运营、数字化研发、智能制造以及互联网+创新业务等;再次,在技术架构方面,业务上云是智慧企业建设的基础,央企的上云路线将从私有云逐步拓展到公有云和行业生态云。

胡海根指出,在企业上云层面,浪潮可提供IaaS级全栈的云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层面,浪潮作为OpenStack金牌会员,可以为企业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云操作系统。浪潮服务器销量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前四,存储销量连续3年增速超过60%,可满足企业私有云建设对于IT设备的需求;在应用层面,浪潮深耕管理软件领域30余年,连续14年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2017年起,浪潮先后发布云会计、云进销存、云ERP等系列云产品,以互联、共享、智能理念为引领,构建企业大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上云,浪潮还有完善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浪潮AI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超过60%+,在互联网领域市场份额超过90%+。

目前,浪潮数字化转型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中国中铁、中储粮、中国节能、中国交建等大型央企。中国中铁借助浪潮云ERP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推动了13000多个项目部、20000多个供应商和分包商,以及6000多名专家的全连接,打造了建筑行业第一B2B平台,真正实现了提质增效和阳光采购;中储粮与浪潮联合构建了智慧粮食云平台,实现了实时掌握储备粮库存总量和分布、粮食质量和粮情状态,国家掌握粮情周期由15天缩短为3天。

未来,浪潮将继续围绕“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热点方向,以软硬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央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