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带一路”先锋论坛举行 热议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2017-11-27 09:00 8706
以“一带一路与欧亚:现实‧前景”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先锋论坛在香港成功举行。论坛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中国文化院、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吸引了多位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大使以及国内外的企业家和学者参与。

香港2017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以“一带一路与欧亚:现实‧前景”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先锋论坛在香港成功举行。论坛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中国文化院、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吸引了多位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大使以及国内外的企业家和学者参与。

“一带一路”先锋论坛举行 热议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一带一路”先锋论坛举行 热议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提供了巨大机遇。香港位处海上丝绸之路的心脏地带,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枢纽,可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拓展专业金融和经济服务,融合沿线各中心城市在金融、产业、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资源,成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引擎。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上往来距离最近的经济发达区域,是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桥梁,拥有扎实的经济基础、强劲的经济增长能力,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区,助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合作、经贸往来、民间交流。

“一带一路”先锋论坛举行 热议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一带一路”先锋论坛举行 热议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论坛上,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原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以“香港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优化联络角色”为题发表演讲。她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以基建先行,在沿线60 多个国家兴建铁路、公路、港口,对基建资金有巨大需求。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专业的人才与服务,可在“一带一路”基建融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叶刘淑仪指出,香港地理上辐射海上丝绸之路各始发港和沿线国家,与这些地区也有紧密的商贸和人文交流,可凭借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更积极作用。她认为,香港应利用自身在金融服务上的优势,推动粤港澳进一步的创新性合作

叶刘淑仪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省市代表社团以及华侨社团联合发起成立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支持和配合“一带一路”建设,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促进国家与沿线地区之间的商贸和文化交流,同时为粤港澳三地发展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一带一路”先锋论坛举行 热议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一带一路”先锋论坛举行 热议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不断推进,粤港澳三地合作已进入全面深度整合的新阶段,合作成效不断呈现,民间力量的参与作用更加重要。为推动粤港澳三地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发展,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成立文化传播委员会,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监事长、广东省政府参事白玲担任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罗蔚获邀出任文化传播委员会名誉主任。

粤港澳三地合作将会在全球化与中国崛起中发挥独特作用,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合作,开创全球化时代下发展的新机遇。

消息来源:沃顿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