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化作物“可爱柑橘”方案助力丰收

2017-11-24 11:46 11334
2017年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作物针对柑橘作物提出“可爱柑橘”方案,基于中化匠心精神创制的两个产品“宝卓”和“爱可”为果农提供了“杀螨防病收靓果”服务保障。

赣州2017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 -- 金秋季节,有“中华名果”美誉的赣南脐橙又迎来了丰收季。

这两天,江西赣州宁都县赖村镇脐橙园的老板黎明海,成为了村子里人人都羡慕的对象,今年,他家的脐橙迎来了大丰收,他种的脐橙不仅外观靓丽喜人,而且汁特别甜。老黎的脐橙园今年成为中化国际下属公司中化作物的示范园,每当有种植户前来参观,老黎都会激动向他们讲述使用“可爱柑橘”的方案体会。

“可爱柑橘”方案是2017年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作物针对柑橘作物提出的全程解决方案,基于中化匠心精神创制的两个产品“宝卓”和“爱可”,为果农提供“杀螨防病收靓果”服务保障。

“宝卓”有效成分为30%乙唑螨腈,是中化集团下属沈阳化工研究院的科学家们经过不断的筛选和结构优化,花费近十年的时间研发出来的全新杀螨剂,2009年申请中国专利,2013 - 2014年申请 PCT 国际专利体系,并在中、美、日、欧获得授权。不仅防效优异,而且环境友好,是当之无愧的划时代产品。

“爱可”有效成分为20%烯肟菌胺·戊唑醇,当中的烯肟菌胺同样也是沈阳化工研究院的专家经过十余年的潜心研究发现的全新化合物。对多种高等真菌病害如炭疽、疮痂、脂点黄斑等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并能提高作物产量,改善产品品质,深受种植者喜爱。

“这多亏了‘宝卓’!”老黎一边用自己种的橙子招待来取经的乡亲,一边给大家讲述他种果子的“一波三折”。

赣州果农黎明海
赣州果农黎明海

就在半年前,他快愁白了头。

今年六月的时候,黎明海的园子里红蜘蛛大爆发,每片叶子上趴满上百头虫药零售店老板给黎明海推荐了中化作物的“宝卓”杀螨剂。

在中化作物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一瓶宝卓杀螨剂下去,药到病除,脐橙园里的虫子基本死完了。后面九月中旬老黎又补喷了一遍,到十月末园子里还干干净净。老黎不禁感慨:“宝卓真是好!”

早在1996年,老黎与另外两位朋友合伙包下了整片山头,种植面积将近200亩18000颗柑橘树。他们请过专门的管理人员,但是几年后发现树势差,每年都要补好多苗,而且结出的脐橙品相不好,价格非常低,导致入不敷出,脐橙园甚至濒临撂荒的境地。他们想过把地分包出去给当地的农户,可是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开出的园子陷入如此境地,黎海明决定自己亲自打理脐橙园。

于是从选种、剪枝到水肥管理、打虫防病,全部都从零开始学,凡是有组织的栽培技术课,他一定带着笔记本去听、去记。虽然期间也走过许多弯路,但经过几年地摸索,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种植专家。

看着自己的18000棵树苗越长越好,每年的产量和品质也不断提高,黎海明心里的石头才算是落了地。

在现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的环境下,脐橙种植户也在不断寻找高效、低毒、环境友好的农药。

在众多农药中,“宝卓”特别入他的法眼。老黎说自己要走在脐橙种植户的前面,告别过去频繁用药的情形,让自己种出的脐橙果靓、汁甜,吃起来放心。

中化作物在的赣州示范园
中化作物在的赣州示范园

 

中化作物“可爱柑橘”方案助力丰收
中化作物“可爱柑橘”方案助力丰收

中化“可爱柑橘”全程解决方案不仅仅针对柑橘作物指导用药,同时中化作物各地销售同事还配合零售商、经销商对有疑问的农户实地勘察,定制用药,为有红蜘蛛忧患的果农带去定制解决方法,技术指导团队时刻准备为通过热线、微信公众平台咨询的农户带去第一手指导。

消息来源:中化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化工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