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智能产线入选Gartner中国制造2025最新报告

2017-11-24 09:09 6455
Gartner发布《Plan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ligned With the 'Made in China 2025' Policy》,浪潮智能制造产线成为该报告推荐的参考案例。

北京2017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最具权威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Plan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ligned With the 'Made in China 2025' Policy》,浪潮智能制造产线成为该报告推荐的参考案例。

在中国制造2025政策出台以来,中国本土企业及跨国企业的中国分公司都在研究如何发展和应用智能制造技术,推动企业业务升级变革,Gartner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智能制造方面的政策环境以及技术应用的问题和进展,Gartner在慎重调研后,在报告中推荐了11个成功案例,这些案例除了浪潮外,还有通用电气GE中国海尔三一重工西门子等涉及医药、重型机械、高端装备等领域。

Gartner报告指出能够从智能制造投资获得回报还需解决更多实际应用面临的问题,一方面,智能制造在走向应用的过程中还有很多具体的技术问题,另一方面,企业只有在战略层面对智能制造技术加以考虑,收益才会有更好的保证。

浪潮智能制造生产线得以入选,是解决了智能制造技术在大型高端复杂信息化装备领域的应用问题。报告指出:浪潮是中国领先的服务器生产商,拥有两条智能柔性生产线,10个并行作业的生产单元,产线还包括600+RFID、2000+传感器、50个设备控制器、330套智能设备。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通过ERP、MES、WMS等6大核心智能信息系统,驱动组装智能机器人、AGV智能运输机器车、智能立体仓库等智能设备的运转,实现“智慧排产、智慧仓储、智慧运输和智慧追踪”。透明化的生产流程包括30多个环节和120个数据采集点,交付周期从15天缩短至5-7天,生产效率提升30%。这种全自动的生产流程保证用更少的时间满足更多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定制化产品的动态需求。

自2015年中国启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就确定以智能制造为两化融合的主攻方向,来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的变革。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浪潮智能工厂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不仅解决了信息化高端装备的大规模定制生产难题,无疑也为整个IT基础设施制造标准提供了重要参考和示范引导。从“制造”向“智造”,浪潮不仅在提供着智能的计算平台,也在用自己的实践加速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和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