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泰和落子智能科技小镇,引领城市转型升级

2017-11-23 16:42 7680
2017年11月21日,由隆基泰和主办的“智慧和谷 ·科创未来”2017和谷智能科技小镇开园仪式在河北高碑店市举行。

保定2017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21日,由隆基泰和主办的“智慧和谷·科创未来”2017和谷智能科技小镇(以下简称和谷小镇)开园仪式在河北高碑店市举行。受邀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栋,河北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处长唐金江,河北省科技厅平台与基础处处长李同正,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裴冬梅,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研究员冯奎,以及高碑店开发区相关领导、各界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

和谷智能科技小镇开园仪式
和谷智能科技小镇开园仪式

高碑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卫强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高碑店是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示范市和全国电子商务强县,交通便捷、产业高端、潜力巨大。”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是隆基泰和选择将智能科技小镇落子高碑店的原因之一,隆基泰和产业新城事业部总裁李国忠在介绍小镇功能时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 “和谷小镇将重点发展以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互联网传媒、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为核心的特色产业集群,形成全产业链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小镇,打造区域工业4.0的产业新生态。”此外,隆基泰和依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将和谷小镇定位为首都产业转移与外溢的企业全栖平台,项目总开发面积3.2平方公里,分为研发孵化核心区、产业提升聚集区、文化休闲旅游区、生活配套服务区和教育医疗配套区五大功能区,实现生产、生活和生态的融合。

随后,蒋栋、唐金江、裴冬梅等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和谷小镇开园仪式,冯奎老师对智能科技小镇成功的核心要素进行了精彩分析和探讨。和谷小镇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距离雄安新区仅40余公里,在这个区域内的智能科技小镇十分稀缺。作为保定市第一批培育类特色小镇,隆基泰和创建了政策支持平台、众创孵化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物业服务平台、智库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商务服务平台和政企服务平台共八项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指导和扶持。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开园仪式上与隆基泰和举行了和谷小镇教育实践科研基地授牌仪式,此举对小镇人才引进升级具有战略意义。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隆基泰和在“创建城市新生态”背景下提出的花园式办公概念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 -- 有空间科技主题(创建科技雕像,个性座椅和科技感非常强的树池)、生物科技主题(生机盎然的绿色主题,创建连绵起伏的景观座椅、树形景墙)、电子科技主题(体现电子科技主题的光元素,创建光影廊架,营造的是光影效果)、未来科技主题(创建时空隧道,具有穿越时空的科技感)。四大主题彰显入驻企业的尊贵感和科技感,以新浪VR、腾讯企点等为代表的多家企业现场与和谷小镇签约。

隆基泰和落子智能科技小镇,引领城市转型升级,是对“创建城市新生态”的探索与践行,是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背景下的企业“蝶变”,也是在实现“人与城市、人与产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型城市生态”道路上不断耕耘、不断前行。

消息来源:隆基泰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