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新’地产”论坛圆满举办

2017-11-22 17:46 9187
“聚焦‘新’地产新政策、新困境、新机遇、新突破”专业论坛于2017年11月21日下午在上海浦东诺莱仕游艇会顺利开幕。大成上海建筑与房地产部门邀请房地产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围绕目前市场热度关注的地产+实体产业模式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沟通探讨。

上海2017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着眼于当下房地产行业的新形势、新格局,由大成上海办公室主办、满天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聚焦地产 -- 新政策、新困境、新机遇、新突破”专业论坛于2017年11月21日下午在上海浦东诺莱仕游艇会顺利开幕。大成上海办公室的建筑房地产专业化律师团队盛情邀请国内房地产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嘉宾,围绕目前市场热度关注的地产+实体产业模式、存量资产的改造运营与退出、新形势下的房地产项目并购、地产资产证券化、税收策划与税收清算、长三角城市群地产发展趋势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群英荟萃,盛况空前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府机关、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税务师事务所等200余名顶级专家、顾问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热情参与。大成上海办公室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吴晨尧律师和满天星创始人宿风先生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协办方致欢迎词。

大成上海办公室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 吴晨尧,满天星创始人 宿风
大成上海办公室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 吴晨尧,满天星创始人 宿风

吴晨尧律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吴律师表示,在日渐复杂的市场、政策和监管环境之下,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参与者需要经验丰富的顾问人员来促进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其中法律顾问便必不可少。大成上海办公室是中国区规模及市场份额较大的分所。房地产和建设工程业务是建所之初就确定的核心业务之一,目前大成中国区在房地产领域的专业律师超过400名,上海办公室就有超过80名的专业房地产律师队伍。2015年,大成和国际领先律所 Dentons 合并,全球已经有超过800名专业房地产律师,在一带一路沿线,大成已经有17家办公室和340名律师参与服务。

前沿分享,引领潮流

戴德梁行董事总经理叶建成先生首先作了题为“存量地产成交回顾 -- 2017年投资人主要买些什么?”的主题分享。根据戴德梁行的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整体写字楼成交量同比下滑53%,供应几乎为零;反观租赁市场,新增供应量创历史新高,2017年前三季度写字楼新增供应面积达136万平方米,高于去年全年23.6%,甲级写字楼存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具体到上海,前三季度整体写字楼供应量屈指可数。其中,闵行区以约27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位居上海前三季度写字楼成交面积的榜首,占整体交易量的36.5%。

大成上海高级合伙人莫非律师发表了题为“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融资展望”的主题发言。莫律师表示,资产支持票据 (ABN) 相比 ABS 产品,同等情况下利率更低。而在今年中央提出“租购并举”的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住房租赁市场也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对于长租公寓企业而言,能够盘活资产、将未来稳定可期的现金流转化为当前现金的资产证券化无疑是其获得长期稳定的融资渠道、实现规模化经营的一大助力器。

乾立基金执行总裁成斌在题为“房地产基金在长租公寓时代的投资之道”主题发言中表示,长租公寓行业已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在未来,优秀的用户体验及强大的品牌溢价将成为市场发展的趋势。这是一场品牌与资产的游戏,资产管理能力作为其中的核心竞争力,将成为市场开拓的一把利刃。

戴德梁行董事总经理 叶建成;大成上海高级合伙人 莫非;乾立基金执行总裁 成斌
戴德梁行董事总经理 叶建成;大成上海高级合伙人 莫非;乾立基金执行总裁 成斌

跨界对话,火花四溅

本次论坛专设“跨界对话”环节,邀请地产行业的资深业内人士与房地产专业律师,围绕“地产模式转型的成败与挑战”、“城市改造与更新,存量资产运营升级及投融资”两个话题,从不同视角进行解析与经验分享,通过跨界对话,与会嘉宾跳出传统地产思维,不同视角的观点火花碰撞。

“地产模式转型的成败与挑战”圆桌讨论由大成上海办公室合伙人朱云燕律师主持,参与对话的嘉宾有中梁地产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吴学军、湾流国际创始人 CEO 黄海滨、雪松控股集团首席品牌官王旭东以及鼎信长城集团董事总经理何岩松。各位研讨嘉宾就传统地产商的转型升级、地产项目的获取、开发、运营及退出的模式创新以及去地产化、大数据等新兴元素的融合等话题,分享其在各自领域内的成熟经验。

左起:大成上海合伙人 朱云燕,鼎信长城集团董事总经理 何岩松,湾流国际创始人CEO 黄海滨,雪松控股集团首席品牌官 王旭东,中梁地产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 吴学军,大成上海合伙人 孙 颖,睿星Greystar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马千里,魔方金服董事长 凌 骏
左起:大成上海合伙人 朱云燕,鼎信长城集团董事总经理 何岩松,湾流国际创始人CEO 黄海滨,雪松控股集团首席品牌官 王旭东,中梁地产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 吴学军,大成上海合伙人 孙 颖,睿星Greystar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马千里,魔方金服董事长 凌 骏

在大成上海合伙人孙颖律师主持下,睿星 Greystar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马千里和魔方金服董事长凌骏共同就“城市改造与更新,存量资产运营升级与投融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区别于“推倒重建”、“大拆大建”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对话嘉宾聚焦的是所谓在旧城基础上进行的“微改造”,即在不破坏城市原有历史格局、肌理的前提下,通过对城市的整治、改善、重建、提升,来盘活低效的存量建设用地和房屋不动产,从而使得更多的公共空间得以释放,唤醒并同时满足了城市公共功能的需求。

热点解析,指点迷津

在泰康之家副总裁张翼关于“泰康之家医养战略及实践”的精彩发言之后,大成上海合伙人朱云燕律师就“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合规与风险防控”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朱律师首先介绍了何为企业合规业务,在大合规业务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又将面临哪些来自外部的合规性挑战以及源自内部的风险防控需求。房地产企业涉及的政策法规日渐趋紧;另一方面,随着房地产开发模式的不断创新,层出不穷的新模式缺乏相关的政策依据,这些都从外部对房地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合规要求。除了来自外部的合规要求,房地产企业在新形势下,努力开展开发模式的创新,也同时对企业内部的风险防范、风险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泰康之家副总裁 张翼;大成上海合伙人 朱云燕
泰康之家副总裁 张翼;大成上海合伙人 朱云燕

主题沙龙,各抒己见

本次论坛的圆桌沙龙环节,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从不同的视角对同一主题进行探讨。  在大成上海合伙人陈思律师主持之下,大成上海办公室合伙人戴忠、上海东方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中、东兴投资执行业务总经理张骏彪、东方瑞宸投资部副总朱南杭等人就“房地产不良资产处置与储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新地产时代各地产商、投资机构关注的存量地产储备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数量的项目涉及到不良资产的储备,发现和分析资产的眼光和联合中介机构对于不良房地产项目抽丝剥茧,最终达到风险可控地获取项目从而实现投资的商业目的能力,是地产投资界都非常关注的。各位嘉宾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案例经验及法律解决方案,并达成了此类项目各端口专家,包括法律、税务专家、拍卖行等机构综合工作能力的共识,并对大成律师在该等项目处理的经验和专业表示了高度认可。

左起:大成上海合伙人 陈思,大成上海合伙人 戴忠,东方瑞宸投资部副总 朱南杭,东兴投资执行业务总经理 张骏彪,上海东方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建中
左起:大成上海合伙人 陈思,大成上海合伙人 戴忠,东方瑞宸投资部副总 朱南杭,东兴投资执行业务总经理 张骏彪,上海东方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建中

戴忠律师在该沙龙的总结中表示,房地产不良资产成因亦影响收购程序中的风险,收购方至少应当关注收购项目存在的法律风险、财税风险以及项目处置层面的风险,一般情况下,在法律层面尽职调查过程中的关注重点在于:1)融资及股权限制情况,以确保目标公司股权的可变更性;2)与目标房产有关的如房屋土地、权利限制、建设工程、租赁及经营等相关资料,以保证项目的合法性、权利完整性;3)项目税务情况,房地产企业资金投入大且税负较重,税收情况关系到项目收购成本;4)项目涉及诉讼与争议情况,其关系到项目最终处置、资金回笼及再融资等问题。

最后,大成上海高级合伙人莫非律师代表大成作闭幕致辞。

从主题演讲到跨界对话再到主题沙龙,与会的各位嘉宾纷纷就各自关心的话题相互之间进行了直接的沟通和探讨,并就各自的房地产领域经验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消息来源: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住宅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