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巨人网络酝酿‘所有制革命’


上海2009年5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让研发团队当‘老板’,给自己做项目做公司”。巨人网络总裁刘伟5月7日透露,该公司正酝酿把新设项目分拆成立公司,创业团队和母公司分别投资49%和51%。让创业团队直接投资,并拥有这么高的投资比例,网络游戏行业还从未有过。

在改革之后,新设项目分拆成立的公司,将负责产品研发,产品成熟后,由巨人网络负责运营。

“公司内部反响非常热烈,很多研发人员希望多拿一些投资额度,一些高管和员工也希望参与投资,说实话,谁都喜欢给自己干的创业氛围”。征途事业部总经理纪学锋介绍。

按照设想,这项改革只在“增量”上尝试,现有项目暂时仍按原有体制运做,以保证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认为,这本质上是产权改革。网络游戏是创意产业,研发团队是核心资源,让核心资源成为公司所有者,无疑将极大调动其创业热情,主动关注研发进度、成本核算等细节,有利于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但也可能遇到一些新问题”,刘伟介绍,“在变革的过程中,公司内部人才会实现市场化,研发团队重新组合过程中会有阵痛,但正面意义是提高效率”。

纪学锋认为,对创业团队来说,这项改革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虽然需要承担更大风险,但如果有自信,就可能获得与付出更相匹配的收益。“我就在组班底准备这么干,很多人都愿意挑战一下自己”。

今年初,巨人网络宣布将通过体制创新,聚集研发资源和激发创业热情。此前曾推出“赢在巨人”计划,给予创业团队资金、技术、推广、运营等支持基础上,承诺与创业团队分享未来利润,这一计划被认为非常适合寻找资金、技术支持的外部创业团队。刘伟表示,“现在的这项改革更适合内部人员创业,同时,我们还会探索其他体制和机制来吸引和激发创新资源,努力把巨人网络打造成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创业平台”。

消息来源: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