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何为爱宠放心屯粮?皇家宠物食品邀专家来支招

皇家宠物食品
2017-11-21 11:37 5524
在宠物食品领域,“何处能寻到安心优质的宠物食品”是众多宠物主人十分关心的议题。为此,皇家宠物食品与相关专家为消费者进行支招,让宠物主人们安心屯粮。

上海2017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天猫双十一以1682亿完美收官,而这场购物狂欢节的余温还在持续,在眼花缭乱的市场中,除如何较大程度享受折扣优惠外,确保产品质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产品,对消费者来说同样是重要的考量。在宠物食品领域,“何处能寻到安心优质的宠物食品”更是众多宠物主人十分关心的议题。为此,皇家宠物食品与相关专家为消费者进行支招,让宠物主人们安心屯粮。

事实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政策规定,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性宠物食品禁止通过携带、直邮等跨境电商方式入境。目前市场上宠物食品鱼龙混杂,此类对策的出现也恰好反映出市场乱象给消费者购买放心宠物粮带来了极大的风险和困扰。

而根据有宠网发布的宠物行业报告数据,2016年中国宠物行业的市场总体消费规模达到了1220亿元, 预计到2020年宠物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中国宠物行业在2017--2020年期间将保持年均20.5%的高增速发展。面对庞大的消费需求和混乱的市场现状,如何区分和购买正规宠物食品,成为养宠消费者的关键需求。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同时兼任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宠物食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的夏兆飞教授建议,在选择宠物食品时,可检查产品是否有正规生产地址,生产许可资质等,如选择进口商品,还应检查该品牌是否能提供相应的进口许可证明。

市场乱象丛生  风险高发难控

近年来,随着养宠消费力的不断提升和宠物市场发展,关于宠物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各类疾病多发的案例也在网络上频出,而这其中很大部分是宠物主人购买的宠粮本身存在问题,本想通过购买进口粮给到宠物更好的营养,结果过期变质和运输污染等问题导致“好心办成了坏事”。

目前进口宠物食品入境的主要方式有一般贸易,非正规渠道进口和跨境电商等,未经检验检疫的非一般购买渠道不仅产品品质无法保证,面临物流仓储污染和冒充进口的假货等问题,同时由于权责不清,在遇到售后问题时无法进行正当维权,购买体验大打折扣。

而正规商家的贸易渠道通常都有严格的物流仓储方式,从防止温差和暴晒的恒温仓储,到运输过程中将产品离地并提供纸皮包装的外部防护,这些措施都为宠物食品安全提供了很大保障。以知名高端宠物食品生产商皇家宠物食品为例,皇家对于仓储温度和湿度都有非常严格的把控,制定完善虫害控制程序并设专人实时监控,确保虫害问题的有效控制,这些都是非正规渠道进口食品所无法承诺的。

加强辨别防范 认准正规渠道

宠物食品的安全问题落到养宠消费者身上,就是在购买环节需要宠物主人们加强辨别防范意识,尽量选择大品牌的正规官方的渠道进行购买。

首先,在购买渠道上,消费者们可以选择品牌官方旗舰店或者经认证的合作门店,在不确定该商家是否为正规经销商的情况下,可通过拨打品牌客服热线进行确认。

其次,很多品牌都会在产品包装上使用防伪验证码来帮助消费者进行产品的真伪辨认,例如皇家宠物食品专门建立的可追溯体系,通过大数据平台的自动化系统提供全过程的监测数据,准确快速地实现从任一供应商、原料、批次、制造过程、到产品分销的全过程追溯,而消费者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系统、热线电话及扫描追溯标签进行产品情况的相关查询。这对于假货生产商在货品不新鲜,随意篡改包装到期日期的类似情况,能够起到很好的防范作用。

为了给家中的爱宠提供安全又营养的放心食品,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千万不要掉以轻心,选择正规渠道,提高对产品的辨别防范意识,有效降低购买假货的风险。

消息来源:皇家宠物食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