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米云通CEO周立:云通信的价值不只是节省100亿

易米云通
2017-11-21 08:00 4119

南京2017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微信的崛起,一度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通信习惯,“免费通话”的功能更是被坊间所热议的话题。然而,对于更具商业价值和普适意义的企业级通信市场来说,这种只发生在个人用户市场“短语音”通信升级,显然尚不足以成为一次触动国民经济的技术变革。

相对而言,在云通信技术、工具和系统的推动下,企业级云通信市场的改变无疑来得更为剧烈,也更为彻底。

企业级云通信服务 成就新技术风口

当前,在移动互联+SaaS的带动下,企业级云通信市场已经成为投资人和创业者的乐园。数千亿的市场规模,传统的产业格局和现状,尚停留在应用探索、技术创新初级阶段的特性,使得云通信几乎具备了成为一个新技术风口的所有条件。近日,在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7小蛮腰科技大会 -- 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企业级通信服务更是成为与智能医疗、消费升级、金融科技并驾齐驱的多个重要议题之一,广泛受到各方的追捧。

在本次论坛现场,国内企业语音云通信知名服务商 -- 易米云通CEO周立就云通信服务新兴市场发展、传统企业语音云通信方式变革以及云通信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内容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呼叫中心坐席人员直接从业人数超过300万人,随着经济发展和服务业占比的上升,到2020年将出现139万人员的缺口。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可优化空间巨大。对此,易米云通CEO周立表示:在企业级呼叫服务领域,云通信服务将大大减少人工成本,彻底改变“人海战术”的传统业务布局。

举例来说:以300万个呼叫中心坐席人员,月人均工资为3000元计算,企业方每年需要支付人工费用超过1000亿元。未来,随着云通信技术的应用和普及,通信技术和业务方式的革新,将大大缩减这一坐席人员的数量。云通信的应用,每年或可为企业市场节省约100亿的劳务工资支出。这还不包括对应减少的机房、硬件设施的硬件成本和布线、实施、运维过程中的时间成本。

易米云通云呼叫中心与传统中心对比
易米云通云呼叫中心与传统中心对比

云通信推动应用变革 建团队不如请个好帮手

云通信服务的本质,是帮助企业在核心业务环节提升综合营销能力、服务能力和服务监管能力。

以往,企业需要建立一支庞大的电话营销或客服团队,管理、考核、区域划分、机房硬件投入等等,一样都不能少。这势必会影响其在主营业务领域的发挥和资源的投入。用合理的成本较佳地解决问题,无疑才是企业应对市场竞争应该有的选择。因此,企业级云通信服务的提供者更像是一个“好帮手”,帮助企业解决他不擅长却耗费大量时间、金钱和人力成本的难题。

以科技为驱动力,用软件定义企业语音网络(Software-Defined Voice, SDV),让企业沟通更轻松。怀着这样的初衷,易米云通先后推出了沃·云总机、云呼叫中心、智能语音平台三大系列产品,企业无需硬件部署,随时随地可开通云呼叫中心和智能语音通信等服务,并按照SaaS方式按需使用。

易米云通云呼叫中心功能
易米云通云呼叫中心功能

易米云通凭借其在企业语音云通信领域的创新技术,正规优质、覆盖全国26省、300+城市的本地号码资源和本地语音资费,安全稳定使用的语音通话平台,为教育培训、互联网、物流快递、房产中介等行业提供极佳的解决方案。不仅大大节省用工成本,提升了客服反馈效率,也极大地提升了企业语音通信的综合管理能力。

目前,易米云通业务涉及互联网、金融保险、快递物流、教育培训、房产中介等行业,企业用户数量已超过70万家,已与包括58同城、UU跑腿、百度外卖、盒子鱼、平安保险、中国人保、我爱我家在内的众多行业客户开展了深度合作,为这些企业提供了定制化的云呼叫中心解决方案。

靠打电话催收3万亿的贷款 需要多少人?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兴领域,同时也是对云通信业务最为倚重的一个行业。2017年,中国P2P网贷成交量将达3万亿元,贷款余额或达到1.3万亿元。这一庞大的数字背后,意味着催收催缴业务量巨大、呼叫中心换代升级迫在眉睫。

不久前,一家大型互联网金融机构技术负责人提到,该集团在全国有50多个分支机构,且都建立了呼叫中心团队,坐席数量达到1600多个。2016年下半年,由于供应商不符合工信部安全检查的要求,导致了企业现有呼叫中心线路被陆续关停,对公司业务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几经辗转,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找到了易米云通寻求帮助。在随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云呼叫中心”系统的全面接入。不仅全面减少了传统硬件设备的投入,把实体固话虚拟到系统中,同时也给公司综合业务管理能力带来了极大的提升。通过接入易米云通的云呼叫中心系统,该公司可以按自己的需求随时调节坐席数量,既可以在1天时间内新增成百上千人的坐席,也不会在需求减少时出现坐席资源闲置的情况。

易米云通产品服务四大能力
易米云通产品服务四大能力

云时代有未来,但也要做服务的标杆

易米云通独有的“三防六审”,已经加入腾讯、深圳网警共同发起的“反信息欺骗联盟”和中国通信业协会。不打擦边球、不赚话费差价、不为诈骗电话和骚扰电话平台服务,其系统同时设有智能监控和人工监控,控制对同一客户的呼叫次数和呼出时段,以避免“骚扰电话”之嫌,为企业提供了安全、稳定、规范的通话线路和通信服务保障。

此外,通过接入易米云通云呼叫中心系统,即对接微信、微博、APP、Web、邮件五大新媒体渠道,企业还具备了全渠道客服能力。在实现与客户全方位沟通的同时,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在线的智能机器人客服。

周立认为,“在目前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具备电路级语音服务质量、覆盖全国各地的码号资源、能够应对大话务量冲击、高并发量,且线路稳定安全的云语音服务,已经成为支撑和满足企业在‘云时代’选择智能语音通信服务商和云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基础需求。”与此同时,不受空间、硬件、终端、成本限制,随时可享受清晰、安全、稳定的企业语音SaaS应用服务业务系统,才能支持企业新一代语音通信平台的专业化需求。

用新技术迎接未来的趋势和挑战,用新模式为客户创造价值、降本增效,易米云通以低调的作风和领先的技术赢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也获得资本巨擘IDG的两度垂青。自2012年创办至今,易米云通已先后获得三次融资,总额超过1.5亿元。

消息来源:易米云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