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IPO首次发布制成品中“无形资本”的价值数据:5.9万亿美元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sation (WIPO)
2017-11-20 19:00 5417

联合国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首次发布制成品中“无形资本”的价值数据:5.9万亿美元

日内瓦2017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一项开创性新研究将公开发布第一组关于制成品中“无形资本”,如品牌、外观设计和技术的价值的数据。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专门机构——产权组织的报告显示,2014年制成品中的无形资本约为5.9万亿美元,是建筑物、机械设备及其他形式有形资本的两倍。这表明在全球经济中,对保护无形和相关资产的知识产权工具的使用在不断增加。

2017年世界知识产权报告:全球价值链中的无形资本》(WIPR 2017)探讨了在占全球经济总产出四分之一的所有制造业活动的全球价值链生产中,有多少收入可归于劳动力、有形资本和无形资本,并包括了关于咖啡、太阳能面板和智能手机的案例研究。

“当今全球价值链中企业的命运和财富将越来越取决于无形资本。我们购买的产品外观、触感、功能和整体吸引力的背后是无形资产,它决定了市场中的成功”,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知识产权反过来是企业确保其无形资本带来的竞争优势的方式”。

《2017年世界知识产权报告》的其他发现包括:

  • 2000年至2014年间,无形资本平均占所售制成品总价值的30.4%。
  • 无形资本份额从2000年的27.8%增加至2007年的31.9%,但之后一直保持平稳。
  • 总体而言,2000年至2014年,无形资本产生的实际收入增长了75%,2014年达到5.9万亿美元。
  • 在制造业全球价值链中,食品、汽车和纺织品这三个产品群占无形资本产生的总收入的近50%。

阅读新闻稿全文

消息来源: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sation (WI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