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两种在研生物抗体药进入三期和一期临床试验

绿叶制药
2017-11-20 16:57 7684
绿叶制药宣布旗下两种在研生物抗体药物已取得里程碑进展。其中,LY01008 为 Avastin 的生物类似药,目前已在国内获批进入三期临床试验;LY06006 为 Prolia 的生物类似药,也已在国内进入一期临床。

上海2017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绿叶制药宣布旗下两种在研生物抗体药物已取得里程碑进展。其中,LY01008 为 Avastin 的生物类似药,目前已在国内获批进入三期临床试验;LY06006 为 Prolia 的生物类似药,也已在国内进入一期临床。

两种在研生物抗体药 LY01008 和 LY06006 均为单克隆抗体药物,由绿叶制药集团于今年8月4日向山东博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购得。其中,LY01008(Avastin 的生物类似物)为重组抗 VEGF 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批上市后将用于结直肠癌、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LY06006(Prolia 的生物类似物)为重组抗 RANKL 全人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批上市后将广泛应用于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可显著减少椎体、非椎体和髋骨骨折的风险。

生物制药是全球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将成为未来数十年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公开财务报告显示,Avastin 的2016年全球销售额达到67.8亿瑞士法郎,增长1.5%,其中,在中国医院市场的销售额为6.4亿元人民币,增长近24%;Prolia 的2016年全球销售额为16.35亿美元,增长近25%,该产品尚未在国内上市。

绿叶制药集团管理层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于生物制药领域的研发投入。该两种生物抗体药物是对我们现有产品线的有益补充,亦为集团保持竞争力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绿叶制药已于2017年起正式启动生物技术药物的研发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在该领域的布局,集团已在现有的“长效及缓释技术”、“脂质体与靶向给药技术”、“透皮释药技术”、“新型化合物”四大研发平台的基础上,正式建立生物抗体技术平台。此外,今年7月新落成的波士顿研发中心也将通过整合集团的全球研发资源,新技术和项目的开发,加速集团在生物制药领域的新药研发和供给。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