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不忘初心 用心陪伴 -- 记天航乘务长项潇侬

2017-11-20 13:35 6016
在新时代下革故鼎新,兢兢业业,拼搏进取 。天津航空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秀民航人,天津航空大连乘务队乘务长项潇侬就是其中的代表。

天津2017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中华民族千年来的传统文化将每一个中国人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海纳百川”的优秀品格联系在一起,教中国人在历史的发展中始终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勇立潮头在新时代下革故鼎新,兢兢业业,拼搏进取天津航空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秀民航人,天津航空大连乘务队乘务长项潇侬就是其中的代表。

八年,是漫长历史长河之须臾,对于一个将服务工作当作终身事业的乘务员,也只是陪伴旅客的漫漫征途中自我成长的一个阶段。然而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它足够可以将曾经的乘务学员培养成为带飞教员,也可以让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蜕变为一位有责任心的母亲。千帆过尽不忘初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正是对项潇侬较好的诠释。工作中的项潇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微笑服务每一位旅客,给予客人最亲切的温暖,同时也享受着这份工作带给她的快乐。

项潇侬
项潇侬

对于项潇侬来说,成为一名乘务员是她从小的梦想。“从小时候起,母亲就教我要对人热情、充满爱心,我很享受帮助别人带给我的成就感。高中毕业后,我毅然决然地选择空乘作为我的专业,从此服务业就成为我终身追求的事业。” 2009年毕业后,项潇侬如愿加入天津航空,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乘务员,在这里,万米高空之上的客舱是她的人生舞台,她践行着自儿时起立下的人生理想,为每一位旅客提供家一般温暖的服务。

从事乘务员行业八年的时间里,这份工作为项潇侬带了更广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和无微不至的爱心。然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飞机上服务多年,见到过形形色色的人,遇到过很多障碍,我能做的就是积极面对,会把每一次困难当作一次学习的过程。”

多年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项潇侬就遇到了一位特殊的女乘客。旅客情绪不稳定,用极不礼貌的行为对待她,但她依然耐心服务,她认为,“每个人的情绪都是有原因的。”在几个小时的航程里,她关注到这位女士的情绪低落,便特别亲切的为她服务,在适当的时候问候她,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飞机到达目的地后,女乘客专门走到前舱,找到项潇侬向她道歉。原来,这位女士的母亲刚刚过世,她很伤心所以态度反常。项潇侬说:“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开心的事,在这个时候,能得到别人的关爱对她们来讲会感到很温暖,虽然我不知道原因,但如果我的服务令她感觉好一些,我真的感到很高兴。”

伴随着天航的腾飞,项潇侬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逐渐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乘务长,同时也收获了家庭的幸福,如今的她是一位三岁男孩的母亲。她将慈爱母亲的那份责任心带到工作中去,把每一个旅途中遇到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事无巨细,关怀备至。一次飞行中,项潇侬遇到一位无人陪伴的小朋友,因为不想和妈妈分开,自上飞机后便一直啼哭不止。作为母亲的项潇侬了解孩子离开母亲的不舍,于是她抱起孩子安慰道:“你真棒,阿姨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不敢一个人出门,你爸爸妈妈肯定很骄傲。”一句话夸的小朋友开心地笑起来,擦擦眼泪,抱着项潇侬说:“阿姨你真好,我不哭了,我要勇敢。”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每每遇到无人陪伴的儿童,项潇侬都会多次巡舱,与他们聊天,缓解他们的孤独和恐惧。航班降落后,项潇侬都亲自将无人陪小朋友送下飞机,亲手交给地服工作人员,完成她作为“临时妈妈”的使命。

项潇侬为无人陪伴的儿童穿衣
项潇侬为无人陪伴的儿童穿衣

 

项潇侬母子
项潇侬母子

心怀质朴纯真的爱与强烈的责任感,项潇侬服务了无数的旅客,其中不乏老人和儿童,收获了无数的感谢和表扬。但她不忘初心依然执着前行,在父辈的教导下,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将海航“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高尚企业文化和人类普世的以诚待人、大爱无疆的信念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去,用耐心服务旅客、用爱心感染旅客民航服务业者将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工作能力,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民航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追求“小我”事业发展的同时,将幸福感传播给更多的人,实现向“大我”的华丽转身。

消息来源:天津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