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扶贫馆”正式上线,国安社区用消费扶贫实现精准帮扶

国安社区
2017-11-17 16:27 8297
11月17日,社区共享平台国安社区“扶贫馆”上线,同时“一县一品”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国安社区实施精准扶贫的新举措。

北京2017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11月17日,社区共享平台国安社区“扶贫馆”上线,同时“一县一品”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国安社区实施精准扶贫的新举措。

在国安社区的愿景中,未来的社区将是一个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服务共享、技能共享的生态圈。国安社区要做的是推进这个生态圈的实现,给人们带去有温度的生活,而这种温度将辐射社区内外,国安社区服务和帮助的群体也将从社区向外扩展。为此,国安社区凭借社区服务平台优势,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目前已有针对贫困地区的“一县一品”、针对贫困儿童的“助学1家1”两种形式。

国安社区扶贫馆在北京100多家门店同步上线
国安社区扶贫馆在北京100多家门店同步上线

“扶贫馆”+“一县一品”,推动消费扶贫

消费扶贫是通过购买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或者相应的服务,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增收。根据2016年11月国务院扶贫办出台的《关于促进电商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国安社区全力打造精准消费扶贫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连接城市消费者和贫困地区生产者。

“一县一品”里的“品”,其内涵包括品类、品尝、品质和品牌,意味着将优质产品品类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同时为贫困地区提供服务,提高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品尝到全国各地的食品,并且通过宣传推广和营销活动,在社区居民心中为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树立品牌。“一县一品”以精准扶贫为理念,致力于挖掘贫困地区农特产潜力并打通“上行”销路,同时为生产端和供给侧做好服务,提升扶贫产品品质和品牌,助力贫困县脱贫攻坚。

“扶贫馆”将“一县一品”的具体产品直接与消费端对接,是国安社区独创的“互联网+扶贫”精准扶贫载体,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方式,有效实现产销对接、消费扶贫。线上“扶贫馆”产品以贫困县为单位,对各地有县域特色的产品进行展示销售;线下在国安社区门店内设立集产品宣传、展示、储存、售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扶贫专柜,直接面对社区居民消费者。

目前,“一县一品”已在云南、西藏、青海、宁夏、山西、黑龙江、河北、贵州、广西、安徽、江西等11个省区落地。来自河北省阜平县,山西省吕梁市兴县、临县、石楼县、岚县、方山县、中阳县,黑龙江省海伦市等52个贫困县的52种特色产品将作为首批扶贫特产入驻“扶贫馆”。

来自50多个贫困县的商品入驻国安社区
来自50多个贫困县的商品入驻国安社区

商业+公益,实施可持续扶贫

任何扶贫方式要长期开展,都需要持续不断的动力支撑。为此,国安社区一方面整合企业自身资源和社会资源,以消费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另一方面组织社区内的公益力量,一起帮扶贫困人群。

目前,国安社区已先后成功推出了“黔货进京”“南宁扶贫产品推介会”“阜平扶贫产品推介会”等扶贫活动。2016年10月的“黔货进京”系列活动,共组织贵州省200余家企业进京参展,把1000种特色商品带进北京市场。2017年3月的“南宁扶贫产品推介会”,使南宁市70余家农产品企业的200余种农产品进入国安社区的平台销售。2017年8月的“阜平扶贫产品推介会”,把大枣、酸枣汁等当地特色产品通过国安社区的平台推广给北京消费者。

在贫困地区收集和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国安社区不但助推当地的经济发展,还陆续开展“助学1家1”,通过爱心人士1对1帮扶贫困学生。2017年7月,国安社区发起“新学期、新书包”活动,为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郊纳镇长石甘小学的24名贫困学生捐助“爱心助学包”。24个孩子的愿望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全部实现,新学期开学后用上了新的书包、文具。河北保定市阜平县是贫困县,2017年8月,国安社区为阜平县大台乡光明小学的20名贫困学生筹措每月100元的在校生活费。短短10天时间,20名贫困学生全部找到提供1对1帮扶的爱心人士。

来自山西吕梁的厨师现场为居民制作具有当地特色的食品
来自山西吕梁的厨师现场为居民制作具有当地特色的食品

国安社区扶贫工作负责人表示,国安社区依托精准扶贫平台,借助在城市社区端的运营优势,以连接人与信息、连接人与商品和服务、连接供需双方等方式建立社区和农村之间的情感桥梁,同时,汇聚社会扶贫资源,助力贫困农户精准脱贫,构建全新的城乡扶贫一体化生态链。

消息来源:国安社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