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发布浪涌保护器多脉冲测试认证新标准

2017-11-17 15:12 9128
2017年11月16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在北京举办浪涌保护器(SPD)多脉冲测试认证标准发布会暨研讨会,并为北京市雷闪防雷设施检测服务中心“SPD产品TUV莱茵合作实验室”举行授牌仪式。

北京2017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6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北京举办浪涌保护器(SPD)多脉冲测试认证标准发布会暨研讨会,并为北京市雷闪防雷设施检测服务中心“SPD产品TUV莱茵合作实验室”举行授牌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新标准名称为2PfG 2634/08.17多脉冲技术标准,该标准在原先的国际标准测试基础上增加了多脉冲测试,其试验技术更接近线路传输中配电侧SPD的浪涌环境受自然雷电物理特征影响的模拟,为认识雷电、防御雷电提供了全新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发适应不同应用领域的防雷产品,能够为在线运行的数亿只SPD的整改提供技术支持,也将推动全球SPD研发和生产的技术升级。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诸多SPD领域的专家,一同为SPD相关企业的管理、技术、质量、研发等人员解读SPD新标准,以帮助企业提高研发能力,设计出符合质量要求的产品,助力各大厂商顺利进入国际市场,提升企业形象。

SPD检测标准从单脉冲跨越到多脉冲

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先进的电子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运输、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而随着低压配电系统中各种电器元件的逐步智能化,大量耐压值低、敏感性高、集成度高的电子元件得以应用。但是,雷电过电压或操作过电压,常常给这些电子元件带来致命的损害。因此,为了防止雷电过电压和操作过电压对电子电器设备的损害,提高设备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各种SPD产品得到了广泛使用。

然而,由于人类对雷电的物理特性还缺乏足够清晰和明确的认识,雷电成因的多种学说均建立在一些先决条件和假说上,因而目前广范应用的电涌保护器等防雷产品,大都是建立在单脉冲雷电的认识基础之上。全球生产的SPD过去也都是按照国际电工委员会(IEC)61643的产品技术标准进行研发和生产的,并经雷电高压实验室采用10/350μs或8/20μs的单脉冲冲击波进行检验。

实际上,近些年来的雷电监测结果和雷电防护实践都表明,雷电高压实验室用单一脉冲检验SPD的方法,与真实雷电一次闪击多个脉冲的事实不符,经单一脉冲检验合格的SPD在真实雷击时的耐受力,与其标称值相去甚远,也常导致SPD过热爆炸起火,引发火灾事故。因此,能经受多脉冲冲击的SPD成为国内外雷电防护领域的迫切需求,也为制造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但由于SPD制造商对相应标准的更新缺乏了解,在产品设计方面存在一定的局限,致使SPD的生产企业在产品开发和生产上难以实现突破,在开拓国际市场时举步维艰。

为推动抗多脉冲冲击SPD产品的发展,TUV莱茵联合国内的SPD权威检测机构 -- 北京市雷闪防雷设施检测服务中心,结合国内企业特点,隆重推出SPD多脉冲测试和认证标准与方案,为相关企业提供快速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协助SPD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TUV莱茵的SPD认证证书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认可,其经验丰富的专家能够为产品提供安全和品质保障,并帮助客户获取最新的技术知识和市场动态。此外,TUV莱茵还拥有广大的整机客户群,能够协助SPD生产商扩展客户渠道。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