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分钟让你读懂年轻人,有货发布双11潮流消费趋势

2017-11-17 14:02 9385
国内较大的在线潮流电商平台“YOHO!BUY有货”,在双十一后发布了一组《国民潮流消费报告》。有货根据电商平台的数据调研与分析,从市场规模、消费者行为偏好、潮流品牌、地域消费特征等维度,对中国的潮流消费市场做了详尽而有趣的解读。

上海2017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国内较大的在线潮流电商平台“YOHO!BUY有货”,在双十一后发布了一组《国民潮流消费报告》。报告中,有货根据电商平台的数据调研与分析,从市场规模、消费者行为偏好、潮流品牌、地域消费特征等维度,对中国的潮流消费市场做了详尽而有趣的解读。数据显示,潮流消费者价格敏感度较低,平均客单价超过多数电商平台,潮流指数榜单中,新一线城市成都、南京异军突起。

1、国潮崛起,潮人当道

从有货平台年销售额增长率来看,从2015年到2017年,销售额连续翻倍增长,2017年将达到34亿元人民币。从消费者年龄、性别比例来看,60、70后开始加入潮流消费大军,女性用户增速是男性用户的1.5倍,打破了潮流市场中年轻、男性用户专属的局面,成为不可忽视的“购买力”。此外,潮流消费品牌中,国潮大军突起,目前有货平台中,已入驻1000多家中国原创潮流品牌。

潮流消费中,90后用户占比46.7%
潮流消费中,90后用户占比46.7%

2、潮流消费轻价格,重态度

潮流商品消费中,用户的价格敏感度较低,57%的人表示购买潮品是因为认同品牌价值观而买单,21%因为产品本身好看,15%的人表示受到身边消费环境的引导。而在客单价数据中,消费500RMB及以下的仅占12%,介于500RMB-1000RMB之间的占35%,介于1000RMB-1500RMB之间的占33%,1500RMB及以上的占20%。

潮流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较低,20%的用户客单价超过1500RMB
潮流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较低,20%的用户客单价超过1500RMB

3、无性别主义,“娚”潮当道

数据显示,女孩子也可以帅的像“小哥哥”,88%的女生用户买过男款潮品;此同时,男生用户也不再局限于买球鞋,潮流配饰的消费比例正在逐渐提升,他们更在意细节单品对整体潮流感的提升。

4、夜猫子上线,潮人才懂夜的黑

6:00-12:00之间,潮人在平台下单用户占13%,12:00-18:00下单的用户占22%,18:00-24:00下单的用户占23%,而42%的潮人则选择在后半夜(24:00后)下单。

从北到南,潮流消费者的包越背越小
从北到南,潮流消费者的包越背越小

5、T恤变身超短裙,小尺码的大性感

购买70A内衣的女生中,有33%的会买XL码T恤,29%的人购买L码。

6、丧潮横行,“澡堂拖”成潮搭宠儿;潮流界也有商务孙八一

“潮拖”成为2017年在潮人、明星街拍中出镜率极高的单品;而销量同时呈现快速增长的还有POLO衫,自《中国有嘻哈》大热后,商务嘻哈、商务潮也被大众所喜爱。

7、北方壮汉爱双肩,南方软妹爱手拿

数据现实,北方用户爱买双肩包,中部用户爱买单肩斜挎包,南部用户则更偏爱手拿包。

8、广州的10单T恤,抵不过北京的1单棉袄

在综合潮流消费指数的城市排名中,位于前五名的是:上海、广州、北京、成都、南京,其中广州订单最多,但上海的客单价及消费额则均属第一。

城市单品销量TOP1中,各地消费者喜好各有不同,其中北京-休闲裤、上海-球鞋、广州/成都-T恤、南京-帽子。

上海的潮流消费客单价和消费总额均属第一
上海的潮流消费客单价和消费总额均属第一

9、川妹雄起,今天的我就让你高攀不起

在新一线城市中的,成都的综合潮流消费指数位列第一,紧随上海、广州、北京,成为潮流消费中的较大黑马,其中“川妹”增速飞快,占比接近40%。此外,成都的消费者对明星潮牌的热度更高,“支持型”消费明显。

10、包邮的江苏不负众望,剁遍天下无敌手

南京的潮流消费也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而95后用户更是占据了潮流消费者的5成。而南京潮人的剁手速度则十分“快很准”,下单速度位列全国第一。

可以看出,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多元潮流文化的崛起,潮流消费市场正在迅速扩大,这不仅可以在有货平台的品牌入驻总量(1400多家)和销售总额(2017年将达到34亿元人民币)上窥得一斑,潮流消费者的年龄跨度、增幅比例、客单价等数据同样具有参考意义。

消息来源:YOH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