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讯科亮相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年会 荣膺金融科技跨界标杆奖

平安讯科
2017-11-17 10:25 6941
11月16日-17日,由CFRI主办的第九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年会在上海盛大召开。平安讯科凭借“通信+金融”跨界创新模式,实力荣膺“金融科技跨界标杆奖”。

上海2017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变革,科技创新已成为各个行业发展的助推力,同时,技术创新也使行业与行业的碰撞以及跨界融合成为了新趋势。11月16日-17日,由CFRI主办的第九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年会在上海盛大召开。

第九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年会
第九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年会

此次大会聚集了政府机构及协会、国内外知名银行、监管机构、支付平台、金融科技等业界大咖,探讨了科技金融新风口、新技术、新场景等行业热点话题。期间,大会对金融科技创新类、支付类、金融平台及机构等企业进行了评选,并举行了“金融所至,科技共赢”颁奖盛典。平安讯科凭借“通信+金融”跨界创新模式,实力荣膺“金融科技跨界标杆奖”。

平安讯科获“金融科技跨界标杆奖”
平安讯科获“金融科技跨界标杆奖”

以通信场景为切入点 

2017年全球手机用户预计将超过50亿人,到了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涨至60亿,不过,这么多手机用户,估计大部分只会关心一个问题,哪里能上网?哪里有WiFi?由此可见,WiFi将成为巨大的流量入口。平安讯科正是以拥有高频需求和巨大流量的通信场景入手,再借助平安集团全金融牌照的力量,打通“通信”和“金融”两个截然不同的行业,创造跨界的“新金融”模式。

目前,无论是传统金融还是互联网金融都在寻求场景化,场景化金融可以将以往复杂的金融需求变得更加自然,体现在其不仅可以实现信息流的场景化、动态化,还能让风险定价变得更加精确,使现金流处于可视或者可控的状态。平安讯科提出的“通信+金融”模式可以说是金融场景化的一种突破。

平安讯科表示,WiFi的基础特性是通信,“通信+金融”的场景化是用户上网行为和位置信息,平安讯科旗下的平安优联和平安WiFi可以根据个人的通信数据实现信用风险定价,从而实现金融服务中不同的利率或者生活服务中不同的价格。比如,通过用户每天的上网行为数据:早上几点起来,几点去星巴克买咖啡,去机场以及商场的次数等等来进行用户画像,来匹配定制化的金融产品利率。

另外,平安讯科还会接入线下商家的热点AP,根据商户中WiFi的使用情况,给到贷款产品的利率定价等。比如,可以通过使用商家WiFi热点的情况判断商家的客流量,以此来匹配相对应的贷款利率。商户则利用资金周转与扩充经营,获取更大规模的收益。

颠覆“互联网金融”模式  着力打造“新金融”

平安讯科董事长戎国强直言,“在我看来,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其实有些被曲解了。P2P理财也好,保险、基金、股票也好,如果只是将金融产品放到互联网上去交易,充其量可以被称为‘金融的互联网化’,而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我认为应该是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的创新金融,应该让‘金融’与‘互联网’有更多的联动。”

那么平安讯科“通信+金融”模式是如何颠覆现有的“互联网金融”的?

“首先我们实现了移动互联网的以下三个特征:第一,能够对任何可提取的行为和个体进行独立编号;第二,信息交换成本,任何行为及个体的信息交换过程中,信息交换成本趋向于零;第三,能够在一个及时的时刻形成群体效应或从众行为的群体动作。然后,我们以此为基础推出‘动态收益’,依据用户贡献给我们的上网行为大数据,回馈给他们不同的动态利率,也就是金融价格。”

“这种挂钩改变了金融定价过程中的生产流程和人力成本,让用户的行为来定义价值,突破互联网金融固有定义。”戎国强指出。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让通信和金融跨界融合,平安讯科不仅有望在三大运营商之外打造出第四张手机通信网络,而且可以如同零售产业构建的新零售一样,构建起金融产业的“新金融”模式。新金融模式很大的特点在于利用通信技术作为入口吸引用户进入,同时将用户行为与金融产品收益挂钩,让用户能够更好参与到金融产品创收中去,并延伸到多个生活场景,实现平台与用户双赢的格局。

消息来源:平安讯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