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贡开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秘方”

工业升级633计划、城市全域开放、现代服务升级
环球网
2017-11-16 17:41 4481
14日,由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环球时报》社主办,自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网承办的“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走向世界 -- 外国媒体自贡行”活动在自贡举行记者见面会。

四川自贡2017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14日,由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环球时报》社主办,自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网承办的“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走向世界 -- 外国媒体自贡行”活动在自贡举行记者见面会。来自自贡市委、人民政府、环球时报、环球网以及来自美国合众社、今日俄罗斯、韩国今日货币等10个国家的15家主流媒体记者共计近100人参会。

图为中共自贡市委书记李刚致辞。摄影/记者魏尧
图为中共自贡市委书记李刚致辞。摄影/记者魏尧

本届外媒行旨在让外媒记者团切身感受和见证自贡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变化。中共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说,开放的中国造就开放的自贡,不同的地域文化、新技术、新观念和各类人才在这里碰撞、交流、融合,形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气质。这也必将成为自贡重整雄风,重现辉煌的不竭动力。“自贡将积极融入国家内陆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面格局,加快建设西部融入‘一带一路’的先行区。”李刚说。

自贡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李红强在答外媒记者提问时表示,自贡将在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建设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国际文化旅游特色地三个方面努力。“针对这个目标,自贡有三个大行动:工业升级‘633计划’、城市全域开放、现代服务升级。依托市内59个国字号、省字号创新平台,144个科技创新平台来发展高新技术等6大新兴产业,同时兼顾盐和盐化工、绿色食品加工、纺织服装传统产业提升,新一代电子信息、石墨烯、页岩气三大新兴产业着力发展。”李红强说。

四川久大盐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傅刚义说,2017年1月1日起允许制盐生产企业直接进入流通和销售领域,自主经营、产销一体,根据生产经营成本、食盐品质、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自主确定食盐出厂、批发和零售价格,为久大集团这样的制盐生产企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振兴自贡盐业、重铸“千年盐都”辉煌带来了希望。

《西班牙侨声报》记者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技术革新为自贡传统的盐业生产注入新活力,而基于盐产品为主的一些上下游产业,例如果蔬食品、无碘盐等就是自贡盐业在转型和升级方面的尝试。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