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年WISE教育奖授予加纳阿社思大学创始人帕特里克-奥瓦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
2017-11-15 19:47 5372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简称 WISE)宣布将其2017年度的WISE教育奖授予帕特里克-奥瓦(Patrick Awuah)。他所创立和管理的阿社思大学作为一所私立的非盈利教育机构,在短短十几年间就成为了加纳首屈一指的大学。

卡塔尔多哈2017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简称 WISE)宣布将其2017年度的WISE教育奖授予帕特里克-奥瓦(Patrick Awuah)。他所创立和管理的阿社思大学(Ashesi University)作为一所私立的非盈利教育机构,在短短十几年间就成为了加纳首屈一指的大学。

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Her Highness Sheikha Moza bint Nasser)出席了今天在多哈举行的的第八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开幕式,并亲自为帕特里克-奥瓦先生颁奖,来自100个国家的2000名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幕。

WISE首席执行官斯塔夫罗斯·伊恩努卡(Stavros N. Yiannouka)表示:“我很高兴帕特里克-奥瓦可以成为WISE的第六位教育奖获得者。WISE教育奖表彰的是一群对教育充满热忱的人。这些获奖者们都敏锐地发现了教育领域的挑战和需求,并勇于行动,怀着对教育美好未来的愿景去彼此支持,共同成长。帕特里克-奥瓦的经历的独特之处在于:他清醒地认识到在社会变革时期培养有道德观念的领袖的重要性,特别是对非洲大陆而言。在他的带领下,阿社思大学建立起一系列基于人文科学学科的多元的当代课程。他认为那些习得和解读知识的工具与知识本身同等重要,甚至更加重要。通过强调领导力的重要性,帕特里克-奥瓦为那些希望通过教育赋权的人们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WISE教育奖是全球首个颁发给在教育领域做出世界级贡献的的个人或团体(不超过六个人)的国际教育奖项,获奖者将获得WISE教育奖金牌和50万美元的奖金。

2017年WISE教育奖对帕特里克-奥瓦的表彰旨在肯定他为推动加纳以及非洲大陆教育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阿社思大学的毕业生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并且大部分毕业生都选择留在非洲,更有许多人选择通过创业来解决非洲社会最迫切的需求。帕特里克-奥瓦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创新不仅使学生获益,更有机会帮助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国家培养新一代领导人和企业家,从而对非洲国家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1985年,帕特里克-奥瓦带着口袋里的50美元和美国宾夕法尼亚斯沃斯莫尔学院(Swarthmore College)的全额奖学金离开加纳,前往美国。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帕特里克-奥瓦通过斯沃斯莫尔学院的人文科学教育感受到了批判性思维的力量,这与他之前所接受的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斯沃斯莫尔学院毕业后,帕特里克-奥瓦加入了微软公司,并成功地设计了拨号连接互联网的方案。然而,帕特里克-奥瓦始终心系祖国,并决定回到加纳,计划成立一家软件公司。

但是回到加纳后,帕特里克-奥瓦发现推动非洲国家的进步需要培养一代新的的人才,而人才发展的关键在于道德领导力的培养。于是,帕特里克-奥瓦决定返回学校,去加利福尼亚的伯克利大学学习如何创办一所能培养人的领导力和正直品格的大学。

帕特里克-奥瓦说:“我决定在加纳创建一所新的大学,不是因为加纳缺少大学,而是因为这里缺少能教授二十一世纪所需技能的大学。加纳的现有大学过分强调死记硬背,忽略批判思考和独立思考、忽视道德伦理或协作精神。因此我决定创办一所能够提升年轻的加纳人以及非洲人成功机会的大学,教授他们如何解决问题,培养他们成为非洲未来的领袖。”

阿社思大学创立于2002年(“阿社思”在加纳当地的阿肯语言中意为“开始”),并在一所租来的房子里迎来了它的首届30个学生。

如今,这所俯瞰着加纳首都阿克拉(Accra)市的大学已经扩展到了100英亩(607亩),并拥有近900名学生。阿社思大学提供四年制本科学位,专业包括工程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系统管理。每个专业都包含跨学科课程,并提倡发展学生的领导力、道德水平和企业家精神。同时,阿社思大学要求所有学生在毕业前都要参加社区服务。

阿社思大学重视校内文化背景、经济水平和性别的多样性,吸引了来自超过20个国家的学生,其中超过半数为女性。同时,学校中50%的学生可以得到全额奖学金或部分奖学金的资助。阿社思大学还于2008年建立了一套学生荣誉守则体系,要求学生保证他们的行为将符合道德水准。这样的荣誉守则在非洲大学中还是首例。

在颁奖仪式上,帕特里克-奥瓦表示:“我很荣幸能够获得今年的WISE教育奖。现在对非洲来说是发展的关键时刻 -- 目前地球上每六人中就有一人居住在非洲,而到2050年时每四个人中的一个将居住在非洲。我们迫切需要改善非洲大陆的教育体制,确保我们能有效地发挥非洲人力资源的潜力,促进非洲大陆的发展。被授予WISE教育奖将极大地支持我们在阿社思大学所开展的工作,激励我们进一步启发和教育学生,培养他们解决非洲复杂问题的能力,从而促进非洲大陆发展。我希望我们的教育模式可以成为一个好的案例,为世界其他地方带来一些启示。”

更多关于帕特里克-奥瓦的信息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2017年WISE教育奖的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http://www.wise-qatar.org/2017-wise-prize-education

如需获得相关照片请访问官方图片库:http://www.wise-qatar.org/press-room-global-image-bank

关于阿社思大学

阿社思大学是加纳一所私立、非营利的教育机构。它的宗旨是培养有道德要求和企业家精神的非洲未来领袖。通过提高高等教育的水平,阿社思大学希望可以促进非洲大陆的复兴。在过去的15年内,阿社思大学凭借它富有创新性的和高质量的教育获得了极高的声誉。阿社思大学是非洲第一所应用文理教育方案,来教授电脑科学、信息系统管理、工商管理以及工程学的大学。阿社思大学的学生于2008年共同建立了一套学生荣誉守则体系。在这套体系下,学生考试是没有监考老师的,学生均承诺遵守严格的学术诚信标准。这样的荣誉守则在非洲大学中是首例。

阿社思大学重视学生文化背景、经济水平和性别的多样性。大学现在有大约900名学生,并且在非洲和其他地区有超过1000名校友。阿社思大学的学生来自包括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肯尼亚、尼日利亚、卢旺达、塞拉利昂、冈比亚、乌干达和赞比亚等国家。大约50%的学生为女性。超过一半的学生获得了奖学金的资助 -- 奖学金款项得益于全球组织和个人的慷慨捐赠。

阿社思大学备受推崇的一点是它在支持学生职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几乎所有阿社思大学的毕业生都能在毕业的六个月内找到工作机会,收到研究生院录取,或创立自己的企业。阿社思大学的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在非洲各个组织及各行各业工作,并通过他们的工作影响着世界上数百万人的生活。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ashesi.edu.gh/     

关于WISE教育奖

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于2011年创立了WISE教育奖。作为全球首个颁发给在教育领域做出世界级贡献的的个人或团体(不超过六个人)的国际教育奖项,WISE教育奖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使得教育领域得以享受与文学、和平以及经济等领域的国际奖项一样的荣誉。WISE在每两年一次的WISE峰会开幕会上公布教育奖获奖者。获奖者将获得WISE教育奖金牌和50万美元的奖金。

WISE教育奖获奖者激励着全球其他致力于创建教育未来的创新者们,与他们共同为建立一个更加安全、富有、可持续的世界做出努力。

往年WISE教育奖获奖者包括:

2015 - Sakena Yacoobi 博士(阿富汗)
2014 - Ann Cotton 女士(英国)
2013 - Vicky Colbert 女士(哥伦比亚)
2012 - Madhav Chavan 博士(印度)
2011 - Fazle Hasan Abed 爵士(孟加拉)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https://www.wise-qatar.org/wise-prize-for-education

关于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

在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的倡议下,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于 2009 年正式开幕。WISE 是一个为激发创新思维、辩论和行动而创办的国际性、跨领域平台。通过两年一次的全球峰会,一系列权威性研究和各种全年项目,WISE 为教育新方法提供了全球范例。下一届WISE全球峰会将于2017年11月14-16日在多哈举办,主题为“共存共创:学习共处与合作”。

WISE 2017峰会部分环节将在WISE官网进行直播,包括:

1115日:开幕式下午全体会议 
1116日:晨间全体会议闭幕式

欢迎使用#WISE17参与讨论

2017WISE峰会领英官方群组 LinkedIn linkedin.com/groups/1982051/profile

媒体系人

如需了解关于此新闻稿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单双女士,邮箱:sshan@apcoworldwide.com.

消息来源: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