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年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打开贵阳北美旅游市场

聚焦中国入境游,促进中国出境游
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
2017-11-15 14:21 7539
2017年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由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联合主办,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承办。于11月5日-16日在贵阳成功举行。

贵阳2017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ASTA)首次走进中国就与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手成功,针对中国旅游市场现状,联合为中外旅游界人士搭建了一座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旅游创新、旅游洽谈交易和旅游产业发展探讨的平台。通过“聚焦中国入境游,促进中国出境游”,帮助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企业实现无缝对接,较大限度实现中外旅行商与旅游产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产品交易。进一步推动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打造、供给侧结构改革深化。

2017年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
2017年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

2017年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由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Travel Agents简称ASTA)联合主办,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承办。于11月5日-16日在贵阳成功举行。交流周分为旅游产品调研踩线、行业会议及旅游洽谈交易三个环节。其中,11月5日至8日、11月12日至11月15日为贵州省内考察游,11月10日和11日为贵阳市及周边考察游,而11月8日至9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旅游行业会议、旅游洽谈交易会、旅游专场推介会等6大系列活动。来自北美130多家实力雄厚的旅行商与中国200个旅游目的地、涉旅企业代表展开了一场讲求实效的洽谈交易,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和成果,开启入境旅游市场开发合作新阶段。

作为2017年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的承办地,贵州旅游的国际市场拓展和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贵阳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推介贵州、贵阳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影响力,增加市场份额、提振入境旅游市场。一方面,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国外优质旅行商深入了解贵州,把贵州的深度游旅游产品介绍给与会国外旅行商,引导其与中国尤其是地区优质旅行社更便捷地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贵州旅游产品在美国的落地,促进美国旅行商对贵州旅游线路的销售,扩大贵州旅游在美国市场的市场份额,提升贵州旅游产品的质量,最终切实提高美国游客到贵州旅游的实际数量和体验感受。另一方面此次活动让具有较强外联能力的中国旅行商增加贵州的旅游产品,同时为贵州地区旅行商创造直接与境外客源地知名旅行机构合作的机会。

走进中国,探索贵州秘境,开启一段旅游盛宴

来自美国的多家旅行商代表经过会前、会中、会后的旅游产品调研踩线,先后到贵州镇远、凯里、平塘、黄果树、天龙屯堡和青岩古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贵州旅游业界展开探讨,将联手设计、包装出适合美国游客的贵州旅游线路产品,吸引境外游客入黔旅游。踩线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构建,提升贵州旅游品牌在境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境外旅行商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贵州的旅游景区、景点,共同探讨联手设计、深入挖掘贵州旅游亮点,包装出适合美国游客青睐的旅游产品,吸引境外游客入黔旅游。

同时,为了让更多美国游客发现贵州、走进贵阳,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市场开发策略,本次大会特别定制推出了以贵州为核心,辐射广州、云南、上海、北京、广西等地的中国入境游联程产品,包括“勇往直黔”-- 山地探险、“载歌向黔”-- 少数民族风情、“黔山秀水”-- 自然风光、“花黔月下”-- 节庆体验、“锦绣黔程”-- 主题摄影等五大主题。

ASTA中国分会主席侯颖女士表示,一项关于“美国人旅游方式”的调研显示,美国游客在休闲旅游中最期待的是独特的文化、自然风光及可口的美食。这使得贵州贵阳在中国的众多目的地中脱颖而出。而初次造访贵州的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副主席Robert Duglin在飞机快要降落时,俯瞰大地,在白云的映衬下,峰峦叠翠的群山、气贯山河的大地与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不禁感叹道:“这才是真正的中国,美国游客一定会喜欢这里。”美国旅行商代理协会主席赞恩·科比先生竖起了大拇指:“镇远古镇太漂亮了!这一趟果然不虚此行!很棒!”。在他们心中,贵州不仅能给美国提供较佳的入境游产品,还为他们提供了终生难忘的文化盛宴。而省会贵阳以打造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为目标,用开放的心态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也给参与考察的美国旅行商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外旅行商一对一洽谈,让交流面对面

为了让大会更有成效,在2017年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期间,组织买卖双方进行了一次一对一的圆桌洽谈,美国旅行商代理协会、美国全励旅行社、美国航空、携程旅行网、中国国际旅行社等200余家国内外旅行商参与了洽谈会。大家就“贵州+为核心的区域联程产品定制与销售”“境外业务拓展,境外业务宣传合作”“中国旅游目的地精品线路展示与营销”“中国入境游相关信息、资讯分享”进行深入洽谈。本次一对一的沟通在拓展业务合作的同时,还将实现国内外旅行商与旅游产业的无缝对接,为中国入境游产品路线的设计开发、国际营销提供有效依据及方向。

多彩贵州被授予重点战略合作伙伴,爽爽的贵阳则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城市

2016年,贵州入选美国《纽约时报》推荐的“2016年世界上52个较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由CNN播出的贵州形象片掀起了一股“多彩贵州风”,被称为“神秘的东方力量”,法国国家电视台等国际知名媒体竞相关注。当前的贵州,正成为世界各国游客纵情山水之地、追忆乡愁之所、放松身心之处。这一系列的成果都让贵州一跃成为世界上新兴的旅游目的地。而贵阳作为贵州省会,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省的旅游集散中心。近年来,贵阳旅游一路高歌猛进,“中国避暑之都”品牌叫响世界,厚积薄发,积极探索,旅游经济持续“井喷”,贵阳旅游从点到面、从产业到经济不断升级蝶变,贵阳正足音铿锵阔步向全域旅游迈进,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与世界共享“爽爽”绿色红利。

在此次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中,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授予贵州省“2018年度中国重点战略合作伙伴目的地”称号;授予贵阳市“2018年度中国最具潜力的旅游城市”称号。

“最具潜力”一词生动地体现上海思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共同发布的《美国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中。报告指出,2016年,贵阳市在线入境旅游增长加快,入境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7%,其中美国成为贵阳较大的在线入境游客源国。

“过去贵阳入境游的大量工作都是围绕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太国家进行,对北美这样的远端市场开发还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贵阳市旅游发展产业委员会主任袁云龙表示,通过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的举办可让北美旅行商走进、了解贵州贵阳。“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应该看到自身的优势,反过来用高端市场标准倒逼旅游发展的各项工作,借鉴欧美国家在旅游发展中的成功经验,不断引进国际化人才。”袁云龙说。

本次大会通过美国旅行商、国内本土旅行商以及旅游目的地城市间的合作,将有效提升贵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并把美誉度和知名度转变成贵州入境旅游市场的进一步升级。此外,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与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ASTA)签署了客源互送合作备忘录,将在旅游宣传、旅游产品研发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两地旅游交流合作由此迈入机制化发展新阶段。中外旅行商代表还签署合作备忘录,开拓了旅游合作的新空间。

主旨演讲部分,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侯颖、南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党委常委程勇、携程旅行网副总裁熊星、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主席赞恩·科比等业界权威专家出席并以“中国入境游带来的机遇与绩效” 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对中国入境游发展的优势、航空企业促进入境游的举措、旅游企业如何实现便利化与品质提升以及2017年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的意义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对深化合作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赞恩·科比在主旨演讲上说道:“根据ASTA的历史数据,经过ASTA的推介活动后,目的地相关旅游产品销量将会明显提升,有77%的参会者期望未来能向该目的地输出更多的客户,预计未来以贵阳市为中心的中国西南部将成为北美入境游在华新的亮点和增长点。为吸引更多的美国游客来中国,中美两国政府的扶持和激励政策至关重要,建议中方提供多元化,适销对路的产品,提升服务,提高美国游客来华旅行的满意度,为其留下美好的旅行体验。”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说,美国人普遍对中国了解较少,中国有必要针对美国市场开展营销战略,营销重点应由“国家到国家”转向“地区到地区”,且美国拥有新老两代中国移民,“探亲访友”式旅游在中国入境旅游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以家庭纽带为动力,这一市场有巨大增长空间。

以贵州贵阳为核心,辐射广州、云南、上海、北京、广西等地的中国入境游联程产品推向北美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美国游客发现贵州、走进贵阳,本次大会特别定制推出了以贵州为核心,辐射广州、云南、上海、北京、广西等地的中国入境游联程产品,同时还将推出航空、景区、酒店等优惠政策,鼓励定制更多适合美国市场的不同层级的目标受众的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在美国市场进行上架销售,建立长效的平台和沟通机制。

本次活动为国内外旅行商、旅游目的地搭建了深度交流合作平台,一方面让更多的美国优质旅行商深入了解贵州,把贵州的深度游旅游产品介绍给与会的美国旅行商,引导其与中国尤其是地区优质旅行社更便捷地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贵州旅游产品在美国的落地,促进美国旅行商对贵州旅游线路的销售,扩大贵州旅游在美国市场的市场份额,提升贵州旅游产品的质量,最终切实提高美国游客到贵州旅游的实际数量和体验感受。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活动让具有较强外联能力的中国旅行商增加贵州的旅游产品,同时为贵州地区旅行商创造直接与境外客源地知名旅行机构合作的机会。

注:此次ASTA中国旅游营销交流周由上海思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ASTA在华独家代理)负责活动的在华落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的独家航空战略合作伙伴。

《美国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下载链接:https://cn.acs.wowtrips.com/information-center/download-center

消息来源: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