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威视诉君和信达侵害经营秘密案入选2017十佳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在2017年11月11至 12日召开的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研讨会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上,评选出了2017年度十佳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同方威视诉君和信达侵害经营秘密案入选十大经典案例。

昆明2017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在2017年11月11-12日召开的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研讨会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上,评选出了2017年度十佳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同方威视诉君和信达侵害经营秘密案入选十大经典案例。

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云南省律师协会主办,云南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业务研究会承办。会议吸引了全国知识产权领域学界以及实务界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

此次入选的十佳案例,全部体现了案件本身的社会影响或价值。在同方威视诉君和信达侵害经营秘密案中,涉案的商业秘密形成及非法披露行为部分发生于境外,涉及的取证、事实认定等问题较为复杂。本案的胜诉为跨境商业秘密的保护案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及指引。

2017年度十佳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按名次排列如下:

1.王老吉诉加多宝虚假宣传及商业诋毁纠纷案
代理律师:温旭、曾赟  (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
本案涉及凉茶领域两巨头的利益纷争。案件事实较为复杂,社会影响大,此案裁决思路对认虚假宣传行为的认定具有一定的价值,对市场竞争秩序的规范亦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2.金阿欢诉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总台商标侵权再审案
代理律师:马翔  (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
本案涉及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名称是否构成商标侵权问题。核心焦点问题为电视节目与婚介服务是否构成类似。通过代理律师的努力,再审法院纠正二审法院错误的裁决。本案判决结果对于服务类似的判定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3.大众点评诉百度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代理律师:傅钢游闽键  (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
大数据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涉及的核心技术,而大数据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保护,在我国并无先例可循。本案裁决具有开拓性价值。

4.窗帘图案著作权侵权案
代理律师:朱妙春  (上海朱妙春律师事务所)
本案对于作品在非常规载体(如纸张)之外的载体(如本案所涉的印花卷帘)上的侵权与否的认定,具有一定的价值。

5.同方威视诉君和信侵害经营秘密纠纷案
代理律师:李德成、王进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
本案涉案的商业秘密形成及非法披露行为部分发生于境外,涉及的取证、事实认定等问题较为复杂。本案代理律师较为成功的获取了相关证明,为跨境商业秘密的保护案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及指引。

6.乔丹体育商标行政诉讼案
代理律师:马东晓、韦之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本案涉及NBA篮球巨星及一家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从法律上讲,如何保护外国自然人的姓名权,为案件焦点。较高法院对本案的判决,为类似案件的处理提供了借鉴,具有指导价值及意义。

7.西门子与联影公司专利权属诉讼案
代理律师:陶鑫良、韩颖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
本案程序繁杂,涉及的技术也较为复杂,尤其对哪方主体应享有涉案专利的申请权问题的解决涉及到利益平衡问题。通过本案律师的努力以及人民法院的裁决,妥善化解了矛盾,也为类似争议的解决提供了较好思路

8.360诉搜狗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代理律师:姚克枫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
本案涉及互联网络服务提供者的标记性权益认定及保护问题,和常规的知名商标特有名称权益保护案件相比,具有一定的特异性。此案裁决对互联网有关的知名商品特有名称的保护具有积极意义。

9.设计图纸著作权侵权纠纷案
代理律师:赵吉军  (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
本案案情、法律关系复杂,通过代理律师创新性的法律解释,实现了公正的裁决结果,使正义得到伸张,是一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例。 

10.乐高著作权侵权纠纷案
代理律师:汪旭东、沈浩  (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
实用艺术作品的保护,尤其是其保护要件在我国司法实践中存在争议。本案的裁决对实用艺术作品的构成及侵权认定等法律问题的解决,均具有一定的价值及意义。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