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携手MiNA Therapeutics公司共同研发肝纤维化疾病新型治疗手段

2017-11-14 15:27 6609
勃林格殷格翰与在RNA激活治疗领域具有顶尖技术的MiNA Therapeutics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就基于MiNA小激活RNA(saRNA)治疗平台对治疗包括非酒精性脂肪肝在内的肝纤维化疾病的新型化合物的研究达成了合作与授权协议。
  • 合作及授权协议覆盖多达三项目标研究,潜在交易价值除去专利权税外高达3.07亿欧元
  • 此次合作是对勃林格殷格翰对非酒精性脂肪肝(NASH)及肝纤维化疾病领域创新治疗手段全方位研发项目的进一步拓展
  • 合作旨在借助MiNA公司在RNA(核糖核酸)激活治疗领域的领先专业技能,评估平台技术的潜力用以通过恢复正常细胞和靶向器官的功能来阻止疾病进展

德国殷格翰和伦敦2017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与在 RNA(核糖核酸)激活治疗领域具有顶尖技术的 MiNA Therapeutics公司(后简称为MiNA)共同宣布,双方就基于 MiNA 小激活RNA(saRNA)治疗平台对治疗包括非酒精性脂肪肝在内的肝纤维化疾病的新型化合物的研究达成了合作与授权协议。这项全新的合作进一步彰显了勃林格殷格翰力图深入创新新型治疗手段、不断拓展公司在心血管代谢疾病领域全方位产品管线的决心。此次合作也是 MiNA 在 saRNA 研究领域的领先技术与勃林格殷格翰为心血管代谢疾病患者提供一流突破性治疗手段的悠久传统的结合。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导致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的主要原因,这一领域有着很高医疗需求亟待满足。该疾病在肥胖人群和糖尿病患者中极为高发,目前尚没无有效的治疗手段。据估计,非酒精性脂肪肝在未来数十年内将成为导致严重肝脏疾病的最主要原因,这类患者最终将面临肝移植的处境。

saRNA 已被证实可以激活特定基因的转录,并形成具有治疗潜力的蛋白质上调。勃林格殷格翰与 MiNA 旨在通过这项全新合作来识别目标以恢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肝细胞代谢功能并阻止纤维化组织的形成。勃林格殷格翰将借助此次合作快速设计、分析和研发新型化合物,并为公司其他非酒精性脂肪肝相关产品管线的结合创造潜在机会。

“此次合作是一家久负盛名的领先医药公司对我们平台和在肝脏疾病领域专业技能的认可。我们公司对此感到非常激动。”MiNA 首席执行官 Robert Habib 先生说道。

“这项全新的合作再次表明了公司对包括非酒精性脂肪肝在内的心血管代谢疾病患者的承诺会一直持续下去。”勃林格殷格翰分管发现研究的副总裁 Clive R. Wood 博士表示。“我们将把 MiNA 在saRNA 领域的顶尖技术与公司自身在生物制药研发领域的专长相结合。”Wood先生补充道。

勃林格殷格翰在心血管代谢疾病领域有着悠久卓越的研发历史。广泛的上市产品覆盖血栓栓塞性疾病、2型糖尿病、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和心肾风险降低等疾病。心血管代谢疾病的在研产品管线已不仅仅局限于2型糖尿病和抗凝,而是将重点放到了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以及诸如肥胖症等致病因素的创新治疗。

基于协议条款,MiNA 将获得预付款、研发经费以及潜在研究、开发和监管的阶段性付款,总计高达3.07亿欧元。除此之外,MiNA还有权获得基于这项合作所得部分产品销售额的上限为两位数专利权税。其他相关财务条款并未公布。

在这项协议中,MiNA 受到了来自 Ferghana Partners 和 Taylor Wessing LLP 公司的建议。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