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笔字书法展在鲁开幕

山东天宁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2017-11-14 14:32 7603

山东高唐2017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3日,由山东天宁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李奇茂美术馆隆重开幕。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在开幕会上致辞,山东省台办主任孟庆斌在开幕式上讲话,星云大师一笔字展览馆馆长柳宁在开幕式上作主题发言。国际水墨画大师、台湾艺术大学荣誉教授李奇茂先生携夫人张光正女士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星云大师,俗名李国深、法名彻悟、号今觉,1927年出生于江苏省江都县,1938年剃度于南京栖霞山宜兴大觉寺,1967年在台湾高雄创建佛光山,是当代享誉全球的佛教导师,大师现任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皈依佛门70余载,星云大师坚持以弘扬佛法为己任,始终致力于佛教社会公益、教育、文化、慈善事业,先后在世界范围内创建道场、佛学院260余所,创办美术馆、图书馆、出版社、书局、佛教丛林学院及大、中、小学110余所,累计课徒1300位出家法师,约有600万会员服务于世界各地,对佛教贡献至巨、影响深远,在建构人间佛教思想体系、推进人间佛教实践转化、创建人间佛教僧团、促进信众佛教弘法、整合佛教文化知识、实施佛教现代化转型、拓展佛教国际版图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星云大师带领下,佛光山努力推动两岸和平事业、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受两岸各界所敬重和礼遇。

柳宁馆长和李奇茂大师伉俪共同祝贺书法展开幕
柳宁馆长和李奇茂大师伉俪共同祝贺书法展开幕

一笔字书法,为星云大师所独创。晚年,大师结缘于书法,却因罹患糖尿病而导致视力模糊,全凭其本人预先心测文字间距,而后泼墨挥毫,一贯到底。行云流水之间,无论文字多寡、句式繁简,皆能做到一气呵成、一笔落就。正如大师所言:请大家不要看我的字,可以看我的心,大师将书法作为展现自己心思、心境、心路、心得的一扇窗户,每一幅作品都遒劲有力,酣畅淋漓,绽放心生。禅墨归一,星云大师借妙笔、依纸墨,参禅悟理,布洒善缘。

柳宁馆长和前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合影
柳宁馆长和前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合影

此次书法展,是由星云大师一笔字展览馆联合李奇茂美术馆共同举办。柳宁馆长在主题发言中讲到,文化是根植民族复兴伟业的基因血脉,也是维系海峡两岸荣辱与共的精神纽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文明的继承和发展,离不开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坚持以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为契机,广泛传播星云大师的佛学心得与禅修智慧,是一名文化产业者和禅修志愿者在实践文化自信道路上的责任担当,有利于促进两岸人文思想的深度交流、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入发展,也有利于提振中国精神、昂扬中国志气、增进中国气派。

柳宁馆长开幕式作主题发言
柳宁馆长开幕式作主题发言

次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共向莅临嘉宾展出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作品五十余幅,有些书法作品也是首次面向观众开放。

消息来源:山东天宁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