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rain》在第30届东京国际映画祭上荣获Tokyo Grand Prix大奖

第30届东京国际映画祭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并在最后一天举行的闭幕式上公布了本届映画祭的获奖者名单,由此落下帷幕。Semih Kaplanoglu执导的《Grain》摘得本届映画祭的Tokyo Grand Prix大奖。

东京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第30届东京国际映画祭(TIFF)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并在最后一天举行的闭幕式上公布了本届映画祭的获奖者名单,由此落下帷幕。Semih Kaplanoglu执导的《Grain》摘得本届映画祭的Tokyo Grand Prix大奖。今年,东京国际映画祭展出了231部电影,吸引了63,679位影迷参加了展映活动。想要知晓本届映画祭各单元的获奖者,请浏览下文。

(图片:http://prw.kyodonews.jp/opn/release/201711087727/?images

- 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 Tokyo Grand Prix大奖:《Grain》(由Semih Kaplanoglu执导)
  • 审查员特别赏:《Crater》(由Silvia Luzi和Luca Bellino执导)
  • 优秀监督赏:Edmund Yeo(执导《AQERAT (We the Dead)》)
  • 优秀女优赏:Adeline D'Hermy(主演《Maryline》)
  • 优秀男优赏:段奕宏(主演《暴雪将至》)
  • 优秀艺术贡献赏:《暴雪将至》(由董越执导)
  • 较佳剧本WOWOW赏:《Euthanizer》(编剧和导演:Teemu Nikki)
  • 观客赏:《Tremble All You Want》(由大九明子执导)

- “亚洲未来”单元获奖情况

  • 较佳亚洲未来电影奖:《Passage of Life》(由Akio Fujimoto执导)
  • 由国际交流基金Asia Center (Japan Foundation Asia Center) 颁发的亚洲精神奖:导演Akio Fujimoto(执导《Passage of Life》)

- “日本电影Splash”单元获奖情况

  • 较佳影片奖:《Of Love & Law》(由Hikaru Toda执导)

- 武士奖:作曲家和音乐家Ryuichi Sakamoto

- 宝石奖:松岡茉優(《Tremble All You Want》女演员)、石橋静河(《THE TOKYO NIGHT SKY IS ALWAYS THE DENSEST SHADE OF BLUE》女演员)、Adeline D'Hermy(《Maryline》的女演员)和Daphne Low(《AQERAT (We the Dead)》的女演员)

在给Kaplanoglu颁奖时,评委会主席Tommy Lee Jones表示:“《Grain》这部电影通过分享神秘体验,着重表达了所有人之间的共识,我们对此印象颇深。”他随后分享了他自己对第30届东京国际映画祭的想法,称赞其他评委会成员,称他们是“非常聪明的电影人和富有思想的群体”。Tommy Lee Jones还指出评委会非常国际化,并表示:“我们说五种不同的语言,因此需要五位不同的口译人员……感觉好像就是联合国!但是我们可比联合国有趣多了。”Jones还坦言他对东京国际映画祭及评委会最终选择的最后看法:“电影节重要的一项功能是要让电影人和观众从严格的商业需求中解脱出来。”他接着表示:“作为电影人,我们并不是生来就要浪费观众的时间,我们生来就要让观众的时间变得更有意义 -- 我明白当我说我们依然以谦逊、富有希望的态度服务观众时,我能够肯定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的表现。”

第30届东京国际映画祭官网:www.tiff-jp.net/en/

消息来源: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IF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