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22届广交会闭幕, 整体贸易态势回稳

2017年11月4日,第122届广交会闭幕。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的191,950名采购商到会,比2016年秋交会增长3.36%。累计出口成交额1986.52亿元人民币(折合301.6亿美元),同比增长8.2%,整体贸易态势回稳。

广州2017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4日,第122届广交会闭幕。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的191,950名采购商到会,比2016年秋交会(同比,下同)增长3.36%。累计出口成交额1986.52亿元人民币(折合301.6亿美元),同比增长8.2%,整体贸易态势回稳。

广交会发言人徐兵表示,122届广交会成交额上涨主要得益于与会采购商的购买人数和购买力增加。
广交会发言人徐兵表示,122届广交会成交额上涨主要得益于与会采购商的购买人数和购买力增加。

在成交量方面,机电商品仍排在成交首位,成交额同比增长5.4%,占总成交额的52.7%;其次,轻工产品、纺织服装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品牌展区增长13.6%,宠物展区也有大量询单。

广交会发言人徐兵表示,本次的成交额上涨主要得益于与会采购商的购买人数和购买力增加。

本届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采购商报到84,445人,同比增长3.48%。在2017年最新公布的世界零售商250强企业中有104家到会。排名前十位的沃尔玛、克罗格、沃尔格林、家得宝、家乐福、阿尔迪、特易购、亚马逊等8家悉数与会。

此外,还有1086家国际连锁企业和8家国跨采服务企业出席,包括法国瓯尚集团、芬兰KESKO集团、西班牙Taurus集团、美国史泰博公司、美国中央采购公司、美国生牌公司、印尼长友集团和韩国乐扣乐扣株式会社。

同期,广交会组织了主题论坛50场,涵盖国际市场、行业高峰、潮流趋势、设计创新、技术研发、品牌营销、地区产业推介、新品发布等8大主题。其中,“一带一路·聚焦阿联酋”中阿供采对接会,广交会(英国)国际市场论坛、广交会联合国及国际组织采购日等广受好评。

徐兵表示很高兴看到本届的新采购商与会踊跃。“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广交会进一步促进进出口贸易的增长。因此我们会进一步优化展区展品和参展企业结构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第123届广交会上,我们能见到更多的新客商,与我们共同构建一个全新的国际贸易行业。”徐兵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消息来源:广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