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使用清洁合成柴油有助于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

Greyrock Energy, Inc.
2017-11-14 08:00 6224

Greyrock,清华大学和沙漠研究所研究报告表明使用清洁合成柴油有助于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

北京2017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清华大学(中国北京),沙漠研究所(DRI;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和Greyrock能源公司(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发布了一项用清洁合成燃料(如Greyrock生产的合成柴油)替代化石燃料从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的研究结果。合成柴油的使用可以在不改变加油基础设施或车辆技术的条件下对空气质量产生迅速改善。

北京的空气污染来源于车辆,燃煤,工厂,扬尘和其他排放,外地输送,以及二次产生的污染。柴油车贡献了车辆排放物中约74%的细颗粒物(PM2.5),是北京雾霾污染主要来源之一。

该研究表明,通过简单地将20%的合成柴油与现有的柴油混合,北京现有车辆的PM2.5排放量可以减少约19%。使用20%配比的混合柴油同时可以分别降低一氧化碳(CO),氮氧化物(NOx)和甲烷(CH4)排放量的24%,5.5%和11%。因为CH4的一百年全球增温潜势比二氧化碳(CO2)大约高28倍,控制其排放量十分重要。合成柴油还有改进燃油经济性,提高车辆性能和增加发动机寿命等优点。

合成液体燃料几十年前就可以从天然气等原料中产生出来。然而,由于生产成本高其所占的市场份额仍然微不足道,不到0.25%的全球液体燃料总量。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的Greyrock公司研发了能够用多种原料(如火炬气,天然气,工业废气,二氧化碳和生物质)经济地生产优质合成柴油和汽油燃料的技术。 Greyrock的高级合成柴油燃料具有不含硫和高十六烷值等优质特性。

据世界银行报导,2015年中国产生了约为20.8亿立方米/年的伴生天然气,由于缺乏经济有效的技术手段和基础设施,这些气体被作为火炬气白白烧掉。这个气体量足以生产每年高达4.32亿加仑的合成柴油,煤油和汽油燃料。如果以20%的配比和化石柴油混合,可以每年提供约21.6亿加仑的混合柴油。把伴生天然气从火炬气转换为合成燃料可以使NOx,CO和PM的排放量每年分别减少11,59和1万吨,同时使中国温室气体CH4和CO2排放每年分别减少15和527万吨。Greyrock的技术除了可以使用火炬气外,还可以用中国丰富的农业和森林生物质废料作为原料。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uetzle说:“Greyrock专注于提供即时能源解决方案,帮助推动全球低碳排放的未来。我们的技术可以利用废弃原料生产优质合成燃料,通过和传统的化石柴油和汽油的混合,即可在不需要重新设计车辆或投资新的加油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对改善空气质量并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产生快速有效的影响。”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吴晔教授和吴潇萌博士评论说:“这项研究表明,通过使用低热值或废弃原料生产合成燃料并用于代替目前的石油燃料,北京和中国其他城市的空气质量可以得到显著改善。如果在更新车辆并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的同时使用合成燃料,预计到2030年的CO,HC,NOx和PM排放量会比当前分别减少56%,49%,58%和71%。

DRI的Kent Hoekman和王小亮教授评论道:“我们对研究利用中国农业废弃物的多重效益特别感兴趣。使用农业废弃物生产合成燃料,可以为中国大量的农业废弃物找到更好的用途的同时,减少生物质燃烧产生的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的排放。 ”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北京的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11年,因其出色的教学科研成就,清华大学一直被公认为中国和全球顶尖的学术机构。有关清华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tsinghua.edu.cn  。

沙漠研究所

沙漠研究所(DRI)成立于1959年,是美国内华达州高等教育系统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 DRI致力于应用知识和技术改善人们的生活,是环境科学方面的顶尖研究机构。有关DRI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ri.edu.

Greyrock Energy

Greyrock于2006年成立,它开发了先进的Direct Fuel Production™技术和GreyCat™催化剂,从而可以利用各种分散的资源(包括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火炬气,生物气,生物质废弃物,二氧化碳等)生产清洁液体燃料。有关Greyrock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reyrock.comwww.FlaretoFuels.com

消息来源:Greyrock Energy,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