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财富:国务院金委会成立企业合规是健康发展的基石

2017-11-13 16:50 14436
11月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备受关注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 (下称“金稳会” ),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北京2017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11月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备受关注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下称“金稳会”,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作为国务院统筹协调金融稳定和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议事协调机构,金稳会可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金融业改革发展重大规划统筹金融改革发展与监管指导地方金融改革发展与监管,对金融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进行业务监督和履职问责等职责。

信和财富 说话算数
信和财富 说话算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表示,金稳会比“一行三会”的监管机构级别高,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风险防范的高度重视,这对未来金融长远健康发展有重要作用。

信和财富代表认为,从职责内容上看,金稳会被定为全国金融行业的“大总管”、“大智囊”角色,统领全国金融业的稳定、研究、规划与发展,同时对金融行业监管者进行监管。而近年来,金融领域存在不少乱象,如多层嵌套、杠杆不清、名股实债非法从事资产管理业务、伪互金欺诈等金融领域小型局部风险时有发生,这些事件都显著加大了金融体系的脆弱性。金稳会的成立,统筹金融改革发展与监管,协调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统筹协调金融监管重大事项,都将对金融行业带来积极的监管作用与影响。

“安全合规是一切行动的基石,它关乎企业平台的生死存亡。”金融的本质无论是在传统金融时代还是互联网金融时代,都不能超越风险和信用的超时空定价和匹配。行业监管固然重要,但修好自身才是企业的基本定型,企业自身要在合规监管要求下,通过平台自律、合规创新、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努力,推动整个行业向着良性、有序的方向发展。

作为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知名企业,信和财富在为中国高净值客户及大众富裕阶层提供专业资产管理咨询服务时,通过将零散的数据集中,清理选择,控制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和欺诈风险的发生,有效保障了服务用户的资金与信息安全。一方面,信和财富凭借多年实践积累的经验,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家庭结构等因素进行合理分析,为客户提供财富保值增值全方位咨询服务方案。截至目前,信和财富已为数百万高净值客户及大众富裕阶层配置资产超过千亿元,累计为客户创造了近百亿的财富增值,服务领域包含私募基金、类固定收益、保险、海外创投等多个方面。

另一方面,信和财富多次举办合规文化建设活动,提高员工与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强化内部管控基础。2016年,信和财富全面开展了“风控合规建设强化年”主题活动,在全国多城市举办客户沟通交流会,与客户进行零距离的沟通交流。2017年,信和财富又多次举行客户见面会,让客户深入清晰地了解信和财富的合规文化与服务领域。今年10月,信和财富凭借专业的咨询服务,强劲的风控体系、高效的财富管理顾问团队获2017年财富管理先锋企业大奖。

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践行者,信和财富将继续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积极拥抱监管,以多元丰富的资产积累为基础,稳健安全的服务体系为保障,为中国高净值客户及大众富裕阶层提供专业资产管理咨询服务,并助推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

消息来源:信和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