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再登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 新时代小微企业发展,更注重质量、创新和可持续增长
2017-11-10 11:46 11576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再次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与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一起参与了“新工作创造者”论坛的讨论。

越南岘港2017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再次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与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一起参与了“新工作创造者”论坛的讨论。唐宁表示:“未来十年,将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工作创造者,他们是新时代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家。和传统企业不同,面向新时代,中国几千万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者的发展将更加关注科技的运用、关注质量而不是数量、关注可持续增长。11年来宜信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不断推动小微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走进新时代,我们将持续把自身的金融科技能力,例如大数据风险管理技术、信用审核技术、大数据反欺诈技术、保险科技、智能投顾、区块链技术等,全面应用于面向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全面金融能力,脚踏实地为社会的长远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唐宁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新工作创造者”论坛
唐宁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新工作创造者”论坛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与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交流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与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交流

APEC工商界领导人峰会是亚太地区贸易、投资和合作的重要平台及本地区级别较高、最具影响力的工商界会议。此次包括亚洲开发银行、花旗银行、PWC等在内的全球影响力组织和企业参与了峰会,并共同探讨了“全球化的未来”、“未来的工作”、“新工作创造者”、“连接乡村”、“数字时代”、“贸易的新前线”、“世界制造”和“资源效率与可持续增长”等全球和区域经济的前沿议题。

新时代小微企业发展,更注重质量、创新和可持续增长

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动能。近年来,中国小微企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已成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尤其是创新型小微企业的大量涌现,为新常态下的经济结构转换提供了新的动能,到今年7月底,中国小微企业名录收录的小微企业已达7328.1万户。进入新时代,中国几千万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乃至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最为重要的引擎之一。

未来十年,关注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将成为政府与企业推动经济增长最为重要的方向之一。在金融科技领域,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更好的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保险、理财等全方位需求,如何与政府、监管更好的协同,创造未来十年更加规范、健康的市场环境,这些都是此次APEC与会代表所关注的重要议题。

经过十一年的发展,宜信已经成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个十年,如何站在更高的起点,再出发,在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为中国几千万小微企业提升全方面的金融能力,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给出了他的答案。

通过天使投资、创业投资、早期投资去帮扶小微企业

对于创新创业企业的帮扶,在美国有一群成熟的天使投资人群体,他们很多都是成功的创业家、企业家,他们很愿意帮助正走在创业路上的年轻人,而在中国,天使投资人群体还很缺失。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14年前作为中国较早的一批天使投资人,投身于对高成长性早期企业的帮扶,他表示“对于有能力成为下一个谷歌下一个facebook的创业企业,他们能够带来巨大的社会推动力和商业价值,同时有着极大的带动效应,需要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资本市场投资,在资金、人才、战略等方面的充分支持,帮助他们的创新插上翅膀。”

宜信通过培养中国的天使投资人群体、通过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帮助中国的创业企业稳健发展。就在前不久举行的2017宜信财富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上,宜信财富与IDG资本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在主旨演讲中,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就表示希望促成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类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通过智能保险、大数据借贷去帮扶小微企业

健康的生态体系需要苍天大树,也需要花花草草,永远快乐的小微企业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同样带来了重要的就业和创新机会。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需要三步走。第一步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过去依靠抵押担保的融资模式,未来将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虚拟资产、数字化资产、互联网+资产,这些小微企业宝贵的交易信息、运营信息,都将能用来进行多维度的信用评估。宜信普惠的商通贷和商超贷业务,就是通过这样的大数据授信技术,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基于这些数据进行信用评估,助力小微企业抓住商机。第二步满足全方位金融需求。宜信通过智能化对接保险需求、整合支付、企业理财服务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第三步通过为小微企业提供各种实用的管理工具,全方位提升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更好更精准的提供金融服务,形成多赢格局。

通过全球资产配置、智能投顾帮助企业主客户更好的走向世界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高净值人群正在越来越多的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公民,很多企业家正在面临企业转型、重塑,以及如何到海外去购买科技、技术、渠道的挑战,也面临家族传承、自身资产组合国际化的挑战。如何帮助他们在这一过程中走的更稳走的更好,宜信财富通过打造国际化战略,人才的国际化、资本的国际化、投资的国际化,帮助企业家客户更好的走向世界。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过去两年时间成为在美国最为活跃的来自中国的企业背景投资人,投资的近20家美国金融科技企业,除一家还在未公开阶段,其他都当选权威机构CBInsights 全球TOP250榜单。

通过引进管理实践奖去帮助中国企业家提升科学管理实践

除了创新创业企业,传统企业传统机构也在进行思考,商业模式如何改变。宜信财富服务的企业家客户大部分都是传统经济的受益人群,过去的盈利模式和现在大不相同,很多企业家在经营管理、战略管理、人才管理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宜信财富通过组织企业家客户到硅谷、以色列、德国等地游学,为企业家们赋能,推动他们所在组织的转型和重塑。不仅如此,宜信财富还携手《哈佛商业评论》将“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引入中国,帮助进入经济结构调整关键时期的中国企业家们提升管理思维和科学管理水平,积极借鉴国内外的较佳创业经验和管理实践,推进管理领域的进步与变革。

进入新时代,中国几千万小微企业将在金融科技的助力之下更加稳健发展。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说:“金融科技就是利用技术和模式创新让金融更好,更加包容,更可触及,更有温度。宜信将始终努力做一家大的小公司,秉承包容、创新、审慎的金融逻辑,不断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能力和平等的金融机会。金融家俱乐部欢迎长跑运动员,为长跑冠军点赞。下一个十年,宜信将继续在长跑的路上乐观前行。”

唐宁“新工作创造者”论坛观点回顾

  • 对于中国两亿中产阶层、大众富裕阶层,我的观点是,在未来的3到5年内,他们不再需要活人理财规划师。他们的理财规划师将“住在”手机里。
  • 我相信技术不会取代人类;技术将赋予人类更多力量。
  • 在未来的工作场景中,照顾你退休生活的,将不再是大公司,而是你自己。所以如何做财富管理、理财规划,从而在退休后,在30、40年后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像智能投顾这样的金融科技产品至关重要。
  • 我们可以利用技术,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更好的金融服务将支持新经济、新社会。
  • 人不会失业,但必须不断进步。我们会帮助你前进。我们有让你更新技能的全套工具。我们为有准备的人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所以不用害怕,但必须有更强烈的紧迫感,以及行动计划。
  • 每个组织都必须在5到10年内完成重塑。因为技术、创新发生的如此之快。假如我现在的同事们在许多年后还和我一起工作,他们也许会从事不同的工作内容。从这种意义来说,他们也换了新的工作,所以人也必须重塑自己。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