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财富接受中经报采访称:高净值人群投资诉求集中在安全与传承

2017-11-10 07:00 26771
近日,由中国社科院、中金新金融研究院及中国经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信和财富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荣获2017年财富管理先锋企业大奖。

北京2017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社科院、中金新金融研究院及中国经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信和财富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荣获2017年财富管理先锋企业大奖。

信和财富副总经理谢伟在参加题为“穿透式监管下的资产和财富管理新机会”圆桌分论上表示,随着国人投资心态的开放成熟,越来越多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投资需求也进一步向多经济体、多币种、多渠道的跨境多元化配置转变。多边市场演化出投资品种多元化,由过去单一投资转变为固定资产、金融资产、实业、财富传承等多市场多元投资,提早布局,多方面考虑后筛选优质资产。

副总经理谢伟参加财富管理论坛
副总经理谢伟参加财富管理论坛

我国财富管理领域,预计到2017年底,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188万亿人民币;其中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达到158万人,其中,到2020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约9.4%,新增市场规模达13万亿人民币。

中国投资人的财富管理诉求目前主要集中在:财富自由、财富安全、财富传承和子女教育四个方面,同时也带来三大转变:投资需求由超高净值下沉到高净值客户,境外业务客户基础扩大;投资领域由房地产拓展到各类金融资产,催生财富管理需求;资金流向由单向出海发展到境内外双向流动,境外业务领域范畴进一步拓展。

谢伟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变的更理性、更开放,对风险的辩证认识促使高净值人群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投资品种,开始积极关注并尝试另类投资产品。同时,出于分散风险和捕捉投资市场机会的考虑,拥有境外配置的人群占比不断提升,股权类资产配置比例在不断攀升。

随着全球趋势发展,信和财富根据投资人资产配置偏好也在不断进行战略调整,增加浮动类股权投资比如:私募股权投资、FOF基金等资产的种类,同时在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特别是在以色列、香港和新加坡开展海外投资业务海外合作基金海外教育、移民置业等目前也在布局当中。截至目前,信和财富已为数百万高净值客户配置资产超过千亿元,累计为客户创造了近百亿的财富增值。

消息来源:信和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