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落幕

2017-11-09 21:38 12808
11月4日,由国家能源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及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

无锡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11月4日,由国家能源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及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展会以“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为主题,全球400多家企业集中展示了太阳能光伏、分布式能源、储能、能源互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能源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吸引了4万多人次观展参会。

 

 

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
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

依托无锡新能源产业集聚的优势,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迄今已在无锡成功举办了九届,不但是国家能源局政策解读和产业调研的重要平台,也为加强新能源领域对外投资贸易发展,推动新能源科技创新提供了契机,成为各类政府团组、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了解新能源动态和趋势的“前沿阵地”。

展示新能源产业成果和未来方向

新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且我国新能源产业实力不断增强。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介绍,今年1-9月,我国新增电力装机中近60%是新能源发电,新能源发电量超过35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约25%。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均已经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已经形成了涵盖研发、制造、表设计、施工、运行等各环节的新能源全产业链,风机设备,多晶硅、硅片、光伏电池生产规模均居世界第一。2016年中国多晶硅产量占全球一半左右,光伏组建产量占全球近70%,全球十大光伏制造企业,中国占八家。全球风机出货量前十位的风机制造企业,中国占四家。

今年是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定位为“中国分布式光伏一站式采购平台”的第三年,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与上届相比,本届展会规模扩大35%,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印度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新能源企业到会设展,既包括多次参展的协鑫、十一科技、无锡国联、尚德、海润、振发、远景、天合、远东、上能等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知名企业,也有隆基乐叶、亚玛顿、古瑞瓦特、天奇、中航绿能等首次在这一平台上亮相的行业名企。青海省西宁市作为“主宾城市”,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亲自带队举行“共建清洁能源”产业交流推介会,还搭建135平方米特装展台展示了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产业发展成果及资源优势。

“推进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各级政府、能源部门、社会和企业各界一道集思广益,配合默契,同心协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表示,一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新城镇的能源布局和结构,探索建立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为主,分布式光伏、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生物制能源、地热能等供应,智能电网与微电网为支撑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二要完善相关的标准规范,积极推广光伏瓦片、光伏幕墙、光伏采光屋顶等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技术和产品,让新能源与新城镇完美结合。三要健全机制体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搞好调峰调频,解决制约分布式能源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切实提高城镇能源,特别是新能源的利用效率。四是要完善政策措施,明确市场预期,促进新能源逐步降低成本,早日实现平价上网,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五是要坚持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合理解决好相关的技术问题、管理问题、运行问题、安全问题、政策问题,为城乡居民提供高效、优质、安全、廉价、绿色的能源服务。

高规格论坛共谋产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内顶级的新能源行业盛会之一,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注重专业性和时效性,一直以来,高品质的论坛是大会特色。今年的大会围绕新型城镇化、分布式光伏开发和应用、全球新能源发展政策等热点话题,推出“2017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主论坛,以及“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第二届光伏创新发展推动论坛”、“2017中国‘光伏+’跨界发展论坛”及“2017新能源汽车及充电业务发展论坛”等10场主题分论坛,200多位演讲嘉宾聚焦光伏产业技术标准及智能运维、绿色建筑、分布式市场营销、新能源汽车及充电业务、国际新能源市场对接、风电产业专题研讨、光伏产品应用知识培训等热点话题发表演讲,与来自政府、学界、产业、金融等领域的代表共谋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届论坛还邀请到多位海外知名专家,欧洲智慧能源协会(ESMIG)主席Maher Chebbo、印度太阳能协会会长C.Narasimhan、欧洲光伏协会执行顾问Michael Schmela、中美清洁能源论坛首席执行官Dennis Bracy等纷纷登台演讲。同期举办的“第七届国际智慧能源大会”,嘉宾更是90%都来自海外,与国内的业内人士分享前沿信息。

为促进民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健康发展,杜绝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不良市场现象,本届展会特设“CREC2017中国十大户用光伏品牌”评选,协鑫、尚德、阳光电源等企业分揽“中国十大户用光伏系统品牌”、“中国十大户用光伏组件品牌”、“中国十大户用光伏逆变器品牌”等奖项,展现了光伏新能源领域的蓬勃生机。

消息来源:CREC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