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SS直聘超级品牌月迎来人民网 主流媒体人才多样性升级

2017-11-09 16:34 7591
11月9日,人民网在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上设立了企业专场,向社会公开招募人才。

北京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增强现实、机器写作、智能推荐等新技术不断影响着媒体行业的表达方式和竞争格局,传统主流媒体在转型和融合过程中,借助自身的公信力和传播力基础,打造出越来越多具有全民影响力的新媒体作品。程序员、产品经理、设计师等互联网行业标准岗位,正在迅速地进入媒体行业,支持着这波转型大潮。以人民网为代表的中央级媒体,正在通过多种新兴渠道,广泛招募新型人才,不断升级内容制作能力。

11月9日,人民网在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上设立了企业专场,向社会公开招募人才。除了常规的采编类岗位,包括移动产品经理、Java工程师、视觉工程师等在内的互联网技术和产品职位,同样出现在人民网本次专场的职位列表中。主流媒体正紧紧抓住这一波技术升级浪潮,抢先争取人才。

BOSS直聘超级品牌月迎来人民网
BOSS直聘超级品牌月迎来人民网

事实上,以人民网为代表的主流媒体机构,在最近两年早已做足了人才结构升级转型的工作。一份由BOSS直聘和今日头条联合发布的《价值升级与技术革命:2016媒体内容与从业者生态报告》显示,技术开发与视觉设计类人才,在2016年已经占到了中国媒体行业岗位的16.19%,相比2010年翻了一倍。

目前,老牌中央媒体、新锐科技媒体和财经媒体在布局技术力量上已经占据先机,除了Web前端、Java、iOS工程师等常见的网页和新闻客户端开发需要的技术类岗位,数据挖掘、可视化工程师等前沿技术岗位也纷纷进入媒体行业。传统媒体与互联网之间的界限早已模糊。而专业媒体人在人性洞察、规则制定和拓展信息外延等方面能够发挥的价值依然无可替代,媒体行业已经步入新时代。

这份《2016媒体内容与从业者生态报告》还显示,2016年,工程师招聘量较大的媒体机构中,人民网跻身前十;对求职者吸引力较强的20家媒体机构中,人民网位列第二。

以人民网为例,主流媒体机构和新媒体公司,都在发展多样化业务。2012年4月27日,人民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新闻网站,和第一家在国内A股整体上市的媒体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摸爬滚打,也让人民网更为接近市场和读者,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嗅觉和吸引力。

11月9日人民网在BOSS直聘开设的企业专场,是BOSS直聘“超级品牌月”活动的收官之作,人民网也是唯一一家成为超级品牌的中央媒体机构。

媒体的核心职责是报道事实,与公众沟通。通过拥抱新型招聘方式,与求职者直接对话,人民网也在不断探索,如何能够更好地与精英人才接触,进一步提升自身的雇主品牌影响力,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