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国际大安全平台 2017上海国际消防与应急产业展览会开幕

11月8日,2017上海国际消防与应急产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上海2017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 -- 11月8日,2017上海国际消防与应急产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应急消防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上海应急消防展开幕式
上海应急消防展开幕式

2017上海应急消防展以“打造国际大安全平台”为主题,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立消防装备器材、建筑防火设备以及应急救援产品三大展区,有来自德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缅甸、马来西亚、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等超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家消防与应急领域的知名企业参与,集中展示先进的消防应急技术和产品。展会同期举办近十场专业论坛、买家配对会及公众活动,百余家媒体参与报道,参观人数预计2万人次。

集合央企力量,携手产业联盟,同推行业发展

在国资委和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展会由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消防工程设备行业协会等多家大型央企和行业权威机构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海俊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立升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上海应急消防展主承办集结了国资委等相关部委、中央企业、应急消防行业协会以及专业展览公司的优势资源,共同联手为中外安全应急及消防全产业链打造“政、研、产、学、用”聚集平台。

汇聚国高精尖产品,展示消防应急前端科技

本届展会设立消防装备器材、建筑防火设备以及应急救援产品三大展区,其中,新兴际华集团、中国兵器集团、齐格勒、海航集团、福马集团、新楚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六所、中海民生、上海环宇、中国车辆进出口公司、西贝虎、浙江宇安、扬州虹安、河北诺安科技、成都捷晟、嘉合智能、江苏铝行舱等众多行业内知名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消防装备器材、应急救援装备、消防机器人、消防无人机、机场消防车、应急救援车、消防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

在现场展出的产品
在现场展出的产品

众多产品首次亮相,世界五大消防车生产制造销售商之一的齐格勒带来了自主专利技术研发的轻量化 ALPAS 全铝合金上装的重型消防车,可充分满足机场消防及应急救援的需求。西贝虎展出的水陆两栖消防车,可以应对各种恶劣地形,并满足森林防护、治安防暴、水上营救等的抢险救灾需要。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六所展示的投弹消防车采用航天发射技术,装有24发灭火弹,发射的高度范围在100米至300米,有效地解决常规消防车“进不去、展不开、够不着”的灭火救援难题。参与展出的各种消防应急产业高精尖产品和前端技术,无论是新颖度,创新度,实用度,都让人眼前一亮

国内外权威专家悉数到场,共议智慧消防和应急解决方案

展会同期还举办“城市‘智慧消防’建设与应急解决方案高峰论坛”,邀请到来自国际消防救援协会、国际消防协会联盟亚洲分会、美国消防协会、印度尼西亚消防协会、中国香港消防协会、上海同济大学、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等国内外消防应急产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城市消防建设与应急解决方案。论坛围绕“智慧消防、应急安全”,对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分析,详细介绍业内最新产品和技术,就互联网时代消防应急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充分交流。

城市“智慧消防”建设与应急解决方案高峰论坛
城市“智慧消防”建设与应急解决方案高峰论坛

精准BTB大数据,广泛邀请国内外核心买家

组委会通过联动国内外消防与应急领域内的政府机构、商协会、消防局、武警总队、各省市消防支队、机场、医院、学校、社区及相关领域经销商等,通过 call center 大数据邀请、电信联动、现代互联网技术推广等方式,精准定位,全球范围邀请专业观众。

现场还将举办多场次“海外采购配对会”,邀请来自欧洲、大洋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买家与现场参展企业进行配对活动,促进国内外消防应急行业内交流互通,搭建消防应急上下游贸易平台。

新媒体+传统媒体深度聚焦,专业媒体+公众媒体联合发声

宣传方面,组委会与百余家行业内及社会公众知名媒体展开深入合作,宣传渠道将涵盖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广播及自媒体等全媒体平台。邀请了慧聪消防网、消防百事通、消防天下、《劳动保护》杂志、应急消防杂志、权威消防、消防届等知名行业媒体,从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报道;同时还邀请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社、上海热线、新民晚报等主流媒体从消防应急知识的普及,提高人民工作生活中安全防范意识等角度,增强人民对消防应急的重视程度。

展会现场还设置“新闻中心”、“媒体展示区”“现场直播区”,为现场各专业媒体提供交流和直播的平台。此外,组委会还与海外近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协会、商会、政府机构、媒体、展会合作,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

互动体验精彩活动,全方位普及消防应急新知识

上海应急消防展兼顾专业展示和公众普及,重点关注全民安全,聚焦风险防控。通过现场举办的多场公众性科普教育活动,宣传普及消防应急知识。“数字虚拟现实 VR”、消防演习等同期活动,让观众能够亲自体验和参与的同时,并能切身了解消防应急产品的科技水平,进一步提升和增强全民安全风险意识和普法知识,加强个人和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建设。

三展联动,构建大安全平台

2018年上海应急消防展组委会还将与各合作单位携手,立足上海,联动昆明、广州,三站联袂,为国内外消防应急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使用者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打造展示、交流、贸易三位一体的国际大安全平台。

2018上海应急消防展聚焦国内外安全应急和消防两大核心领域,以高端装备与技术研究、新材料与物资研究、标准研究与试验检测、应急研究为展示重点,形成集“科技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服务、风险防控、政府采购、商贸交流”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希望通过展会平台带动效应,将助推“十三五”消防规划的部署实施,进一步促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消防装备换代升级,积极为促进中国消防产业、应急装备优化产业结构搭桥铺路,为消防和安全应急产业集聚发展和构建大安全平台做出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