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中车株机海外市场布局提供全方位支持

2017-11-07 18:55 10531
德国莱茵TUV集团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协助其实现从研发端至部件供应体系皆符合各国法规要求,顺利拓展海外市场。

株洲2017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签署合作协议,将协助其实现从研发端至部件供应体系皆符合各国法规要求,顺利拓展海外市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合作近十载后携手迈进全面深化的战略合作新阶段。

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左一)与TUV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合影
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左一)与TUV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合影

 

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中车株机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索建国、TUV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副总裁黄余欣、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副总裁夏波及双方相关人士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TUV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与中车株机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索建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与中车株机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索建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车株机作为中车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始终处于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最前列,曾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诸多纪录。近年来,中车株机在拓展海外市场的过程中,深感各国政府对安全的重视及客户对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面临国际产品准入认证等问题的解决。

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在展望双方未来合作时表示,在中车株机“走出去“战略中,将会借助TUV莱茵专业渠道和全球资源,通过测试、认证、评估、实验、培训等手段支持株机更成功、更顺利地进入发达国家市场、也期望与TUV莱茵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同时,希望TUV莱茵能把中车株机当成一个平台、一个契机,展示才华,打开与中车集团开展更多深度合作的机会之门。

根据协议,TUV莱茵会协助中车株机打造国际一流的专业实验室并取得相关资质,强化研发能力;为海外市场准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海外拓展人员能力的提升;有效降低车辆营运风险;缩短研发时间,助力株机实现全车国产化,实现国际知名品牌梦。TUV莱茵致力于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展示其在相关领域的成果和建树,提高中国企业的国际地位。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合作,TUV莱茵将结合专业能力及全球服务网络,协助中车株机顺利完成实验室能力建立及资质的获取,从源头开始保证整车、部件符合法规要求,同时借助关键部件合规及国产化来缩短研发时间,最终助力其顺利拓展海外市场。”TUV莱茵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如顺表示,“作为中车株机合作近十年的战略伙伴,TUV莱茵期望与中车株机一同创造更多可能,并为中车株机成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供货商提供较强支持及后盾。”

双方代表合照留影
双方代表合照留影

TUV莱茵与中车株机首次合作始于2009年,双方曾在中车株机宁波分公司出口奥地利的18米大巴EMC测试、高低压实验室建设、马其顿动车组TSI认证以及整车EMC管理咨询、测试,焊接质量体系认证,NDT人员培训,失效分析,中车电动汽车TP5控制总成ISO26262功能安全项目等多个关键项目中共同克服重重难关,并建立了互信稳固的合作关系。

作为检测、检验、认证领域的国际专业机构,TUV莱茵依据国际标准在全球开展了千余个独立安全评估(ISA)、RAMS及LCC咨询服务、系统和软件保证、质量控制、独立验证和确认(IV&V)、符合性测试以及TSI互联互通认证、铁路焊接认证,材料测试等诸多铁路项目。随着轨道交通行业的高速发展,行业中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愈发受到各方的重视。ISO/TS 22163是基于ISO 9001并专门针对铁路行业的管理体系。通过ISO/TS 22163认证,企业不仅能够提升核心竞争力,还能够降低运行成本,为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提供系统保证。依靠逾百年的经验积累、全球完善的网络、严谨专业的技术服务、完整的解决方案提供,TUV莱茵在过往十多年间,为数百家海外知名厂商提供国际认证服务。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