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亨斯迈:“无醛添加”绿色技术助推复合木制品行业发展

2017-11-07 15:18 6557
中国《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第二次讨论会议于31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行业协会、无醛胶企业、人造板及其制品企业、科研设计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2017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第二次讨论会议于10月31日在上海召开。该团体标准旨在降低人造板产品中的甲醛释放量,促进企业生产绿色环保的产品,健全人造板产品监督管理机制,是市场急需的先导性协会标准。此次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行业协会、无醛胶企业、人造板及其制品企业、科研设计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第二次讨论会议现场
中国《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第二次讨论会议现场

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统计,2015年全国生产人造板已达2.87亿立方米,过去10年的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0%,消费量达到2.71亿立方米,年增速近17%。随着消费升级及环保概念的流行,新型健康环保胶,例如聚氨酯胶、大豆胶的应用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进入到家具、地板、家居市场,近几年的增速达到25%以上。目前市场领导品牌都已开始生产无醛系列的产品。亨斯迈聚氨酯事业部复合木制品亚太地区负责人刘雪红女士表示:“中国复合木制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无醛添加’这样的环保复合木制品。随着消费者环保和健康意识的提升及国家对复合木制品行业环保标准的日益趋严,绿色环保将成为复合木制品行业发展的趋势,‘无醛添加’复合木制品也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作为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企业,亨斯迈提供的聚氨酯胶黏剂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复合木制品的‘无醛添加’,亨斯迈将深入在中国市场推广这一环保产品,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提供保障。”

作为复合木制品行业的全球领先企业,亨斯迈在胶黏剂领域有着30多年的发展历史,聚氨酯胶黏剂技术在欧美市场已经应用多年。通过不断创新,亨斯迈针对客户不同的木制品粘接应用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如定向刨花板(OSB)、中密度纤维板(MDF)、刨花板(PB)以及胶合板(Plywood)。结合亨斯迈脱模剂系列,亨斯迈还可为客户量身定制一套符合生产线具体要求的解决方案。与传统挥发出大量甲醛的“三醛胶”等胶黏剂方案相比,基于亨斯迈聚氨酯胶黏剂的复合木制品具有“无醛添加”的特点,在使用过程中不会释放甲醛和其他有毒物质,可满足消费者在健康环保方面的要求,而且品质更高、灵活性和适应性更好,成本远低于实木。亨斯迈在中国复合木制品行业同样占据领先地位,是聚氨酯胶黏剂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公司将欧美市场上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与国内众多一线板材厂家展开合作,基于亨斯迈聚氨酯胶黏剂的复合木制品已被多个国内一线家居品牌采用。

未来,亨斯迈将继续深化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并加大投资力度,与林产工业协会一起,共同推动中国复合木制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位于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亨斯迈上海园区已正式投入运营,今年亨斯迈还将在位于上海的现有24万吨MDI(生产聚氨酯的主要原料)装置基础上进行二期项目投产和扩建。亨斯迈将凭借满足市场需求的更有竞争力和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与客户共同携手,持续推动中国复合木制品行业的蓬勃发展。

消息来源:亨斯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