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诺信企业文化和方向

诺信金融研究院
2017-11-07 14:36 5623
10月25日,诺信金融研究院召开“解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引领诺信企业发展方向”主题会议。会议中,诺信的领导根据此前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内容,结合诺信的实际情况,对金融工作会议强调的“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加强监管、市场导向”四个原则做出初步解读。

北京2017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25日,诺信金融研究院召开了“解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引领诺信企业发展方向”主题会议。会议中,诺信的领导根据此前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内容,结合诺信的实际情况,对金融工作会议强调的“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加强监管、市场导向”四个原则做出初步解读。

作为金融、类金融企业集群,诺信在创立发展过程中,总体行为和指导思想符合国家金融决策和监管机构的大政方针,这构成了诺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诺信领导人表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原则为诺信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南和坚实的保障,而此次对四个原则的解读更是企业坚持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前进举措。

以下为诺信基于其实际情况,对金融工作会议的四个原则所做出的初步解读。

1、 回归本源,服务实业

金融为实业服务,但其作为一个独立体系,如果不加引导,很容易形成自我循环、自娱自乐、自我繁衍的局面,从而丧失其基本社会功能和存在价值。事实上,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中国总体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广义M2平均增长率高达16%,远高于GDP增长率。虽然最近两年M2增长率有所下降,但依然高于GDP,加之地方政府举债过度,货币超发,而相应的资金主要流向股市债市,尤其是房地产市场,导致泡沫丛生,实业发展依然举步维艰。

诺信
诺信

诺信一直以服务实业为己任,其投资的食品、环保、再生铜等多个项目均为实业项目。这些实业项目的投资,不仅为投资者带来了现实和潜在的收益,也为发展和成长中的实业项目注入了资金、经验和经营管理方法,助推了实业发展。

诺信杨董事长在25日会议中强调金融为实业服务的本质,这是诺信的投资理念甚至企业文化的核心部分。诺信以“合规经营是根,支持实业为本”为经营机构的指导方针,开实业服务风气先河,正是其对监管机构政策导向持续解读的结果。“金融为实业服务”原则在整个金融体系中的贯彻,将为诺信的实业投资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

同时,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金融要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准,这也要求诺信全体员工从本职工作做起,注重细节、提高质量,配合诺信大战略的实施。

2、 优化结构,把握重点

金融结构复杂多样,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了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比例,把直接融资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诺信认为,这个提法具有多方面意义,举例而言,IPO的数量和规模仍将保持在相对比较高的水平上,为私募股权投资提供了更多的退出机会和空间,这实际上是一个利好消息。会议同时强调优先发展中小银行和民营金融机构,这对以诺信为代表的民营金融机构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企业未来发展空间拓展值得期待。

3、 强化监管,防控风险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释放出强烈的监管信息,其中之一是会议宣布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该委员会是在一行三会传统监管体制之上,对混业经营与分业监管相冲突的现实所导致的大量监管空白点所采取的对策,“很长时间一直听靴子响,这次终于落了地”。这个对策主要是补齐监管的短板,填补空白,同时监管层级上升到了国务院高度,解决了分业监管存在的协调问题。该对策虽然在业界预期之内,但其本身具有强化监管的强烈意蕴。

此外,会议强调“加强功能监管,更加重视行为监管”,并加强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和穿透性。显然,这个提法把监管深入到了微观层面,对细节关注进入监管范围,监管的力度和方式转变是基于这个提法之上的。与机构的审慎监管相比,行为监管更多地从消费者和用户保护的角度提出具体监管要求,从措施上看,要把所有的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范围,这也是堵塞漏洞的具体行为措施。

宏观上的监管具体到企业层面就是风险控制和合规。而风控与合规一直是诺信文化的核心部分,与服务实业同时成为诺信的社会承诺。杨董事长曾多次强调,风险控制是诺信企业经营的核心职责,这也是对监管机构和监管措施的积极回应。

4、 深化改革,市场导向

扩大开放,坚持市场导向,是落实金融服务实业,同时也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保障。诺信参与国家大战略的实施,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也开启了自己的布局。随着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所提出工作任务的逐步落实,诺信业务也将跟随国家脚步,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此次“解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引领诺信企业发展方向”主题会议的召开是诺信在经营效果和风险控制两方面持续努力深耕的体现,杨董在会议中提出的经营方针为日后诺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性的方针,而诺信金融研究院对全国金融会议精神的解读也为行业内提供了思考的方向。

消息来源:诺信金融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