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助力“中国制造”抢占印度市场!

2017-11-07 09:48 10243

北京2017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根据高盛的 BRIC Report,印度从现在直到2050年都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国家,其经济规模在2040年前有可能超越或逼近目前六大先进国家。根据《2016年中印双边贸易报告》,中国已是印度较大贸易伙伴,2016年双方贸易总额达到3.66万亿美元,而且双边经贸潜力依然巨大。这样蓄势待发、生气蓬勃的市场对大中华地区的厂商来说是块相当值得开发的沃土。

电子电气产品

印度身为迅速崛起的金砖五国之一,当地政府为了确保印度消费者使用更安全可靠的产品,发布了2012电子资讯产品(强制性注册要求)法令,自2013年7月3日开始生效目前已有二波产品计30项, 均为电子与资讯类产品,由印度标准局公告,进行强制性注册计划。

值得“中国制造”关注的是,Gazette of India 于2017年8月17日宣布下列产品即将列入BIS (Bureau of Indian Standards 印度标准局) 第三波强制注册计划。该公告实施过渡期为六个月,因此强制执行日期预计为2018年2月17日。

为了让大中华区客户更熟悉新公告的要求,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和德国莱茵TUV的印度专家一起,整理出一个对照表格,把未来会加入BIS强制注册计划的产品及其相关的印度IS 标准和对应的IEC 标准交叉比对,让大中华区客户更了解未来需要执行的法规并做好相应的准备。

印度第三波强制注册产品及其相关的印度IS标准和IEC标准对照表
印度第三波强制注册产品及其相关的印度IS标准和IEC标准对照表

造商及出口商也应该注意未来该标准的发展,因为有许多产品仍有待BIS公布相应规范及进一步解释后方能清,例如:

  1. 因为 LED 产品有很广大的应用范围,因此该如何定义 LED 产品系列分法会是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
  2. 智能手表的技术依据为何?是以有无 sim 卡来分类吗?
  3. CCTV 以 end installation 为分类标准?
  4. CCTV 录影机的标准有可能与 ADP 存储产品同一目录吗?
  5. CCTV 相机和CCTV 录影机是否算不同的产品目录?
  6. 小于和大于 32寸的电视机是否算同一种产品目录?
  7. 小于和大于 32寸的显示屏是否算同一种产品目录?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现行的电子废弃物 (管理) 规则 [E-Waste (Management) Rules, 2016]虽于2011年制定,但到了2016年10月才成为强制项目,以下附录强制产品一览表,方便大中华区客户掌握法规要求。  

印度电子废弃物(管理)规则强制产品一览表
印度电子废弃物(管理)规则强制产品一览表

太阳能光伏产品

除了BIS CRS强制性目录列表的电子电气类产品外,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联合印度标准局(BIS)于2017年8月30日公布了一项新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备以及零部件产品(强制注册计划)” ,该计划涵盖了以下六类产品,正式Gazette公布日一年后强制执行。

印度强制注册计划涵盖的六类产品一览表
印度强制注册计划涵盖的六类产品一览表

此外,为发展农田灌溉和饮用水系统供电网,MNRE积极推动并鼓励太阳能水泵系统的制造商、集成商和分销商,通过授权的合作厂商实验室进行测试,然后在MNRE官网进行产品注册,证明其合规性。注册过的渠道商可获准参与政府项目投标,享有注册者特有的市场优势。

德国莱茵TUV(印度)在印度利用光伏阵列类比装置首次成功完成样品系统测试后,即成为首个官方授权的合作厂商实验室(独立测试中心);截止到目前,已成功完成了上千个太阳能水泵系统测试。我们根据MNRE关于成套水泵系统的指导方针,为太阳能水泵进入印度市场建立了最基本的品质和性能测试标准、制定了可靠的实验室测试流程与认证方案,为MNRE官方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援。

玩具产品

除此之外,2017年9月1日,隶属于印度商务和工业部的对外贸易总局发布了DGFT第26/2015-2020号公告。该公告旨在修改2017印度贸易分类(协调系统) [ITC (HS)] 中的玩具进口政策,且自发布之日起即时生效。进口玩具必须随附以下证明:

1. 证明拟进口玩具产品符合印度国家玩具标准清单对应的标准类目。

a. IS:9873 (Part 1) – 玩具安全:第一部分机械和物理性能的安全性(第三版)
b. IS:9873 (Part 2) – 玩具安全:第二部分易燃性(第三版)
c. IS:9873 (Part 3) – 玩具安全:第三部分特定元素迁移(第二版)
d. IS:9873 (Part 4) – 玩具安全:第四部分秋千、滑梯及类似供室内外家庭使用的活动玩具
e. IS:9873 (Part 7) – 玩具安全:第七部分指画颜料的要求和测试方法
f. IS:9873 (Part 9) – 玩具安全:第九部分玩具及儿童产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
g. IS:15644 – 玩具的电安全

2. 由制造商出具的符合性声明。该声明必须表明已提交代表性拟进口玩具样品到印度国家测试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委员会(NABL)认可的独立实验室进行测试,且实验结果表明该产品符合印度国家玩具标准。该符合性声明须随附于制造商托运玩具期间的产品当中,旨在用来证明产品的符合性。

如需要进一步了解印度市场的标准要求,敬请联络德国莱茵TUV 的专家。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