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私募股权投资评估需求增 宜早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作准备

汉华评值被委任为首长国际的独立评估师 完成对其收购的两家目标公司的评估
2017-11-07 07:45 5663
汉华评值有限公司被委任为首长国际企业有限公司的独立评估师,对其收购的两家目标公司进行评估。同时,《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汉华评值呼吁企业抓紧时间为其作出准备。

香港2017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中国内地共有1,675支人民币私募基金募集成功,总募资额达人民币9,960亿元,创下历史记录。2017年上半年最受投资者青睐的行业仍为互联网行业,已完成投资达282宗。其次为信息科技业,完成投资236宗。另外,生物医疗、传媒及娱乐、电子及金融科技等行业亦受到行内热捧。

汉华评值有限公司(“汉华评值”)很荣幸被委任为首长国际企业有限公司(“首长国际”)的独立评估师,对其收购的两家目标公司进行评估。其中一家为基金管理公司(“京冀基金”),其主要投资为位于北京河北一带的多元化项目 ,包括智能城市基建设施、绿色科技和城市医疗服务;而另一家公司为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首中投资”)。

京冀基金主要在中国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业务。作为普通合伙人,该管理公司与其有限合伙人设立了12家合伙企业。合伙人承诺出资总额约为人民币153亿元,总实收资本约为人民币40亿元。首中投资主要在中国提供智能停车系统服务。作为其策略部署之一,该公司最近为北京首都新机场的智能停车场系统提供项目服务。

汉华评值董事曾镜波先生表示,“我们感谢首长国际管理层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根据《国际评估准则》中的市场价值基准对基金管理公司及私募投资项目进行评估。在挑选及应用合适的企业评估方法的过程中,需要丰富的评估经验及深入的行业知识。例如,鉴于京冀基金收取不同结构的管理费,我们在评估时需要作出透彻的分析。由于香港及中国上市的基金管理公司数量不多(信托公司、有限合伙投资人除外),我们的评估亦需要参考美国市场。同时,我们会对评估目标进行全面的行业调研及比较分析,以满足上市公司董事会、财务顾问和监管机构日渐严格的要求,尤其在香港证监会于2017年5月发出《有关董事在企业交易估值方面的责任指引》之后。”

由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私募基金须根据新规定计算及确认其贷款及应收款的预期信用损失。此外,股权投资不再以成本记账﹐而是需要定期进行重估并将价值变动列入损益或其他全面收益。此外,《国际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评估指引》在未来将发挥更关键作用。

消息来源:汉华评值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