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揭晓 中信大协同案例荣获全场大奖

2017-11-06 19:05 4882
全球顶级管理咨询大师拉姆 .查兰近日现身北京,出席11月5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办的《哈佛商业评论》年会,揭晓首届拉姆 .查兰管理实践奖评选结果。凭借多元化企业独特的管理模式,中信集团参选的“中信大协同”案例获得全场大奖。

北京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顶级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近日现身北京,出席11月5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办的《哈佛商业评论》年会,揭晓首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评选结果。凭借多元化企业独特的管理模式,中信集团参选的“中信大协同”案例获得全场大奖。

首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揭晓 中信大协同案例荣获全场大奖
首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揭晓 中信大协同案例荣获全场大奖

拉姆·查兰被称为当代德鲁克,曾任教于哈佛大学,著有畅销书《执行》等多部著作。他认为,中国的商业成功在过去的30多年已被证明,但中国的管理实践和管理思想总结才刚刚开始。本次评选由其本人和《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发起,旨在表彰具有创新和借鉴贡献的中国企业,搭建学习管理实践经验的平台。

评委会由中欧、北大、清华、人大等多位商学院院长或战略管理学专家组成,从引领性、有效性、可持续性、可借鉴性和领导力等五个维度进行评审。“中信大协同”案例从60多个入选案例、两轮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评选的较高奖项 -- 全场大奖。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要求利益相关者能相互协作。我们已进入协同共享的时代,大协同的理念有助于打破企业、行业、乃至国家、宗教文化之间的壁垒,实现合作共赢。”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在参加当日“探寻中国式管理”的论坛时表示。

企业集团是中国企业的重要组织形式,具有较强的协同需求。中信集团是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跨国综合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信息产业和消费等领域。近年来,中信不断加强协同机制建设,推进业务协同,包括内部各产业板块之间的协同,以及与外部战略合作伙伴之间的协同,将其作为独特的竞争力重点建设。目前集团已与40多家境内外大型企业集团、地方政府和部委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院长陈春花教授在点评中信协同案例时表示,中信大协同战略是对中国企业未来持续成长之路的一种探索,将引导更多企业集团在战略业务协同和组织内外协同的方向上展开进一步的实践和创新。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管理学教授腾斌圣表示,跨界协同是新工业革命背景下企业集团经营的重要特征,但如何平衡企业集团多元化发展的优势与劣势,以及如何平衡企业集团与成员企业之间的控制和自主关系,是企业集团经营的难题。中信的大协同战略体现出引领性,在实践中具有有效性和可持续性,为其他企业集团提供了有效借鉴。

附:中信大协同案例
http://mp.weixin.qq.com/s/xWUQZhn4undTZGMYBqkGnw

消息来源:中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