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本草中国》亮相“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签约发布会

“中医药国家名片”将在全球范围发行推广
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7-11-06 16:35 7580
2017年11月3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 2017“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签约发布会上,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瑛携国内首档大型中医药系列纪录片《本草中国》第一季国际版亮相。

成都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3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 2017“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签约发布会上,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瑛携国内首档大型中医药系列纪录片《本草中国》第一季国际版亮相,获得主办方五洲传播中心、四川电视节办公室联合颁发的“金桥推优”证书,并现场与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先生签约、交换合作意向书文本。

“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签约发布会嘉宾合影
“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签约发布会嘉宾合影

经过为期2个月的征集、初评、终审等环节,《本草中国》从上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将经五洲传播中心译制、改编后在其与《探索频道》合办的《神奇的中国》栏目、与国家地理频道合办的《华彩中国》栏目、与TVB合办的《文化中国》栏目、五洲运营的“海外媒体供片工程”以及与丝路沿线各国媒体合作共建的《丝路时间》栏目等多个栏目进行播出并在全球范围推广,同时还将获得其他国际商业发行、改编包装、播出、推广和国际参评参赛机会。

中医药学体现了中国深刻的哲学智慧和数千年的健康护理理念。它是古代中国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的钥匙。《本草中国》第一季围绕“生命不息的深刻意义”的盛大主题进行,以老药工为灵魂,引导观众进入神秘的中医药世界。探寻道地药材、还原炮制技艺、点拨医药原理,《本草中国》带领观众完成一场生生不息的寻觅之旅。

发布会上,《本草中国》第一季国际版片花集锦在现场展映,并获得现场评审和观众们一致好评。《本草中国》浓缩数千载的国人智慧与自然生息,汲取跨越时空、超越国界的中医药文化精髓,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作为责任和担当,关注中医药行业传承人的生存状态和乡土情怀,推动中药文明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现为中华医药文化树碑立传的复兴之义,履行为中医药文化“正本清源”的崇高使命。

大型中医药文华系列纪录片《本草中国》
大型中医药文华系列纪录片《本草中国》

此次亮相“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签约发布会,是《本草中国》继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大力协助下播出第一季国际版后,迈向世界的又一大步。此前,《本草中国》在2016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上,作为现场唯一一部中医类宣传片亮相,初显“国际范儿”;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作为唯一一部中医药类宣传片亮相向与会多国领导和嘉宾们展现中医药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生命智慧,其精华版还作为大会献礼片、外宣资料和国家领导人出访国外的文化名片;还荣获第三届“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之“金熊猫之夜”人文类较佳系列纪录片奖;2017年,《本草中国》继续发挥其独特的中医药文化魅力,在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上,入选影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纪录片推优作品及“‘中华之美’海外传播计划”的优秀纪录片;并在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上,作为宣传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窗口亮相,向与会嘉宾们分享现代中医药的发展,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更加关注和支持中医药等传统医药在卫生保健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着本次“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签约发布会上的正式签约,《本草中国》第一季国际版将在中宣部、国新办、部委领导的指导督促下,作为一张中医药文化“国家名片”在全球范围火热发行推广。自17年8月12日起,Discovery探索频道全新剪辑的《本草中国》第一季国际版开始在东南亚、澳新、南亚等地区播出,并陆续在海外网络平台进行推送。《本草中国》作为代表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国家名片”,向全世界展现着中华本草的传奇魅力。

国家重申文化自信的大时代背景下,《本草中国》将继续承担起其作为宣传中国传统医药的文化窗口以及对外文化交流中的一张国家名片的责任和使命,展示中医药文化独特魅力,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除《本草中国》外,本次入选的作品还有包括《活力南丝路》、《京剧,八达仓》、《鸟叔》、《广府春秋》、《了不起的匠人》等22部由各大电视台及文化传媒公司选送的优秀作品。

2017“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征集活动是2017四川电视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由四川电视节办公室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主办。该活动“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为主题,通过中国优秀节目在海外的播出,鼓励中国优秀节目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从而加深国际机构对中国纪录片行业的了解。

消息来源: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