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及上海新世界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协议

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1-06 16:13 11151
近日,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创新科技与未来商业论坛”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新世界集团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新世界丽笙酒店举行。

北京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创新科技与未来商业论坛”现代服务业 CEO 大讲堂第三讲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新世界集团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新世界丽笙酒店举行。会上,三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融合各自业务资源,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创新技术,深度挖掘传统企业与城市商业体的价值,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互联网新商业模式。中共黄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巢克俭、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新世界集团董事长徐若海,京东集团京东云副总裁李琳等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及上海新世界集团与京东集团三方签约现场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及上海新世界集团与京东集团三方签约现场

目前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是企业实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三大关键技术,上海新世界集团是上海商业的龙头集团之一,通过发挥其在业态分布、网点覆盖、名特企业资源优势,并结合京东云的云服务、大数据技术和完善的电商能力,以及在电商产业链中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三方将共同探索并实现多种商业形态向互联网化、智慧化的升级,形成新商业示范效应、引领上海及全国商业的转型发展。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将涉及两个重点领域:

第一、京东集团+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为助推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实现四个率先的发展战略,京东集团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将依托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并通过京东集团重要能力输出平台 -- 京东云,充分整合京东集团和联合会的优势资源,共同助推上海商业实体实现数字化转型,通过双方积极合作促成上海部分实体商业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示范效应

第二、京东集团+上海新世界集团+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的合作平台

通过联合会的推动,首家合作的上海商业巨头为上海新世界集团,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后,首批合作试点企业包括以功德林为代表的食品品牌连锁企业、以旅游纪念品商厦为代表的垂直品类商品实体商业企业。以两家试点单位为示范,京东与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多家骨干企业合资成立的知汇树公司组成联合团队,剖析了试点企业的业态特性和业务运营模式,结合线上互联网电商及线下数字化智能零售的最新业务模式和较新技术应用,探索以数字化为核心的线上线融合的智慧商业模式,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无缝、便捷、智慧的全新消费体验,并为传统商业企业建立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和运营管理体系,并在这一过程中,京东将全面践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的新战略,以京东云的云服务模式为重要平台和服务模式,全面输出京东的技术、营销、物流、金融和运营能力。

首批项目试点的同时,三方将充分发挥上海新世界在南京路商圈、环人民广场、外滩金融带的商业网点覆盖优势,共建实现对南京路人流、黄浦中心区人流、来沪旅游等人群的识别分析,结合京东和知汇树的行业大数据能力,为上海新世界各企业提供商业选品、客群经营、精准营销导流等方面的平台化支持能力,并可进一步为上海新世界及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包括产业布局、业态分析、商业企业互联网化及全渠道转型升级方面的项目咨询和决策支持。

在第四次零售革命发展的趋势下,开放合作已经成为更多政企的共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与上海新世界集团、京东集团三方将致力于发挥各自领域优势的互补型合作,以实质性达成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作为共同目标。在三方试点合作成功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探讨共同持续运营和完善发展、将新商业系统平台的能力和运营经验复制输出,推动上海地区传统商业产业的整体升级转型。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