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英雄传I》喜获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银奖

2017-11-06 09:46 6688
11月5日上午,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颁奖典礼在宁波慈溪隆重举行。网文界大神云集,共襄这一网络文学界的盛事。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在83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银奖。

浙江杭州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11月5日上午,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颁奖典礼在宁波慈溪隆重举行。网文界大神云集,共襄这一网络文学界的盛事。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在83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银奖。

网络文学双年奖是覆盖华语网络文学界的专业奖项。由浙江省作家协会、宁波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大赛注重作品的思想价值和艺术价值,旨在推动网络文学创作,促进华语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由郭羽、刘波共著,是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商战小说,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小说类型。此前小说已将极具权威性的三项全国性大奖收入囊中:入选新闻出版行业的较高奖“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入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和“全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

“作品将真实的创业历程、商业逻辑、商场生态及背后决策细节等实战内容融为一体,故事波诡云谲,情节跌宕起伏,在题材把握上紧跟时代潮流,让人们看到一个富于激情的创业时代、一批充满智慧与奋斗精神的“当代英雄”,可读性和感染强,具有较高文学价值和社会价值。”大赛组委会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撰写的授奖词,不仅精准概括了小说的特点,也彰显了小说的时代特性。

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夏烈在介绍大赛基本情况中表示,本届网络文学奖的入围作品具有三大特点:一是现实题材类的作品数量明显增加,质量颇高。例如《网络英雄传I》《材料帝国》《复兴之路》抓住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企改革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表现出了富有激情,奋发向上的时代面貌;二是以《狼毫小笔》《夜天子》为代表的一批网络小说,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汲取了传统文化精神,让世界范围内的读者和受众可以毫无违和感地接受中华传统文化,大大提升了网络文学的文化承载力和传播力;三是以莲青漪、七英俊为代表的网生代作家的入围,展现了网络文学双年奖接地气的特色,也呈现出网络文学的蓬勃生命力。

本届活动于2016年11月启动,历时整整一年。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影视、出版、网站、媒体、作家、评论家等六个界别的推荐评委进行为期半年的推荐工作。在2015-2016的海量作品中精选出83部作品,入围终评。最终,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三名,铜奖6名,另有15部作品获得优秀奖。这些入围作品囊括了玄幻、言情、都市、创业、武侠、历史、军事等各类题材,体现了近两年网络文学创作的主要成果和成就。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之一郭羽说,2015年《琅琊榜》获得了首届双年奖的银奖,2016年由《琅琊榜》改编的电视剧成了当年的现象级影视作品,今年《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收获银奖,希望来年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也能为中国的影视行业贡献一部口碑和优秀的商业题材影视作品。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之一刘波表示,作为创业商战类型网络文学的开拓者,我们希望这个领域可以成为一片小树林,在这片树林里我们已经种下了三棵树,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类型小说的写作中,让这边小树林更加茂盛。

首届网络文学双年奖获奖作者猫腻、烽火戏诸侯、沧月等均已是全国网络文学领军作家。因其作用和影响力,网络文学双年奖已被列入《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中。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图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