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发布会召开

2017-11-03 20:39 7769
11月2日上午,以“全球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发布会在浪潮济南科技园召开。

济南2017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 11月2日上午,以“全球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发布会在浪潮济南科技园召开。济南市**李自军等政府领导;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思科大中华区董事长、思科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陈仕炜,IBM大中华区科技合作部总裁姜锡岫,迪堡多富全球高级副总裁Stefan Merz,爱立信全球数字媒体部CEO Angel Ruiz等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3家国家级金融机构;赞比亚驻华大使Winnie Natala Chibesakunda等5国驻华使节、海外客户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创新型落地发展模式,及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成立。

作为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发起企业,孙丕恕在题为《全球合作共赢》主题演讲中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下,要通过信息流、数据流的互联互通,打造信息一带一路,将沿线国家的核心生产要素、优势资源连接起来。浪潮提出构建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的设想,希望联合国际顶尖科技企业、国家级金融机构,共同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解决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资金不足、技术瓶颈的问题,让沿线各国人民充分享受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在现场国内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正式成立。作为我国首个企业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融合式平台,联盟创造性的采用 “1+4+3”合作模式,即浪潮作为联盟发起企业,携手思科、IBM、迪堡多富、爱立信4家全球科技巨头组成联盟,同时得到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3家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支持,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全球一流的全新“数据中心+云服务”、智慧金融、智慧家庭、智慧税务、智慧城市等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完善的资金解决方案。

紧接着,陈仕炜、姜锡岫、Stefan Merz、Angel Ruiz相继回顾了与浪潮的合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彼此的合作成果,一致表示联盟的成立为各方搭建了全新的合作平台,未来将发挥各自技术、产品、市场优势,与浪潮通力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先进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全球合作共赢。对于联盟的未来发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查卫民、中国进出口银行优贷部副总经理朱瑛、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局长王雪峰也表达了期待与信心,并允诺为联盟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提供充分的金融支持。

会上,赞比亚Winnie Natala Chibesakunda等驻华使节、海外客户纷纷表示,欢迎联盟各方积极到本国投资,积极推动当地信息化建设,实现各国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如今,浪潮“产品输出—技术输出—理念输出”的一带一路推进理念已非常成熟,全球业务已拓展至113个国家和地区,重大项目已经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一半左右的国家。在“走出去”过程中,浪潮并非简单把中国的产品带到这些国家,而是将成熟的技术与理念输出、融入当地社会发展,并已为埃及、南非、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10000余名技术专家和官员,让信息化的“中国方案”变成“世界方案”。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