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ZTherapies, Inc.任命凯伦-里夫斯为总裁兼首席医疗官

凯伦-里夫斯拥有医学博士学位
AZTherapies
2017-11-02 14:13 9719
原辉瑞(Pfizer)高管加入AZTherapies。AZTherapies通过开发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炎症的新型疗法,主要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缺血性中风和其它神经疾病。

波士顿2017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 -- 原辉瑞(Pfizer)高管加入AZTherapies。AZTherapies通过开发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炎症的新型疗法,主要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缺血性中风和其它神经疾病。

AZTherapies, Inc.是一家非上市的后期临床阶段制药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致力于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缺血性中风,以及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炎症相关的其它神经疾病,开展开创性疗法。作为先导候选产品,ALZT-OP1是由两种重新设计的药物组成的联合疗法,目前处于三期早期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试验COGNITE的研究之中。

AZTherapies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埃尔马莱(David Elmaleh)博士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凯伦-里夫斯(Karen Reeves)博士加入AZTherapies并担任总裁兼首席医疗官。里夫斯博士带来了在大型制药公司工作20多年的丰富经验,并且可以为AZTherapies优秀的高管团队提供更多的临床开发、业务开发和管理专长。我们很高兴在我们继续推进先进候选产品工作之际,能够让里夫斯博士担任领导职务。”

里夫斯博士为AZTherapies带来了从一期到四期药物开发方面的20多年经验,涉及多个制药领域,包括神经学、肿瘤学、免疫学和女性健康。近期,里夫斯博士担任过辉瑞公司副总裁兼全球研究与开发部临床提交质量与创新全球负责人。里夫斯博士在辉瑞担任过全球研究与开发部和全球监管与安全部的多个领导职务,包括神经学临床开发副总裁。里夫斯博士在成功的全球药物开发项目和批准方面拥有良好的领导能力,包括3款神经学上市药物。在她的直接领导下,Chantix(畅沛)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优先审批权,荣获了美国盖伦奖(Prix Galien)中的较佳药物奖——制药研发领域的较高荣誉,并且在80多个国家获批。里夫斯博士在神经病学和精神病学(均作为临床药物开发者),以及业务开发方面都拥有丰富经验。在最近在辉瑞任职之前,里夫斯博士担任过Astellas (Tokyo) Pharma Global Development(安斯泰来(东京)制药全球开发)旗下位于美国和荷兰的总办事处全球医疗科学负责人。里夫斯博士拥有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文学学士学位和佛蒙特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Vermont Medical School)医学博士学位,曾在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和塔夫茨大学医学院(Tufts Medical School)担任教师。

里夫斯博士表示:“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在重要的时刻,加入AZTherapies的高管队伍。对于需要更好、更新疗法的患者及家庭而言,阿尔茨海默病和中风是极具破坏性并令人心碎的神经疾病。针对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的COGNITE实验目前正在全球招募患者,并且已经随机招募了280多名患者。AZTherapies的联合疗法有望揭示与淀粉样蛋白斑块、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炎症相关的多种作用机制,而这些机制有可能抑制神经死亡和神经炎症,并为阿尔茨海默病和其它神经疾病的患者带来更好的疗效。”

AZTherapies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哈佛大学医学院神经学系副主任兼约瑟夫和罗斯-肯尼迪(Joseph. P. and Rose F. Kennedy)神经病学教授,以及马萨诸塞州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遗传与衰老研究科主任鲁道夫-坦齐(Rudolph Tanzi)博士称:“AZTherapies的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疗法旨在预防淀粉样蛋白肽寡聚和斑块形成,并且减轻神经炎症反应,而这两个过程也是阿尔茨海默病恶化的两个触发因素。对于上述这两个构成当前主要的科学假说的过程,减缓其进程将成为缓解病情的‘圣杯’。”

斯格特-卡斯纳(Scott Kasner)博士就AZTherapies规划的中风研究还表示:“遗憾的是,中风后的认知与行为损伤很常见,通常会导致比中风致残更加严重的残疾。对应的治疗选择非常有限,并且之前没有任何研究试图进行像这样的早期干预来避免导致上述结果。”卡斯纳博士目前是由杰出教授Ghazaleh Sadri-Vakili领导的综合中风中心主任,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急诊医学教授。

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肿瘤学教授和分子影像中心主任,以及AZTherapies董事会成员彼得-孔蒂(Peter Conti)博士说:“AZTherapies使用认知与功能测量表,以及与脑部病理学相关的大脑生物标记物,可以提高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诊断的准确性,以及参与COGNITE试验的随机对象的同质性。”孔蒂博士还是神经解剖学和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诊断方面的主要专家。

AZTherapies, Inc.简介

AZTherapies(网址:www.aztherapies.com )是后期临床阶段药物开发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AZTherapies目前正在进行阿尔茨海默病和缺血性中风新型疗法的探索、开发和商业化,而这些疗法能够从根本上改善对患者的疗效、生活质量和疾病控制水平。该公司的先导计划ALZT-OP1是一种联合疗法,由两种重新设计的药物组成,而这两款药物均比较知名,并拥有保护药物联用、注射、配方和药物特征的知识产权,可将药物输送至血液和脑部。该公司的平台还包括ALZT-OP2 -- 用于高级预临床开发并具有潜力的阿尔茨海默病缓解新药物疗法,AZHALER-D -- 用于晚期阶段开发的单剂量、一次性新型吸入剂,以及ALZT-QoL -- 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疗法 -- 利用补偿性M1受体激动剂(一种毒蕈碱受体激动剂)和旨在加强大脑网络连接的配体/受体机制来提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生活质量。AZTherapies的各种药物以在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所开发的相关技术为基础。

联系人:

Bill Garofano
电话:1-617-318-3424
电邮:bill.garofano@aztherapies.com

消息来源:AZTherapi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