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E武锅将提供全球首台超超临界双再热燃煤锅炉

GE蒸汽发电
2017-11-01 18:57 11848
  • GE 蒸汽发电业务宣布和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签约,由GE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GE武锅)为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提供全球首台1350MW超超临界双再热(SteamH)燃煤锅炉。
  • GE武锅是GE全球较大的锅炉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世界领先的锅炉生产制造技术,是GE全球智能工厂之一。
  • GE武锅凭借其在环保领域的杰出成绩,于2017年荣获GE全球“绿色创想”奖章,这是中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工厂。

中国武汉2017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今天,GE武锅十周年庆典在武汉隆重举行,GE武锅发展至今,已经成为 GE全球较大的锅炉生产基地,拥有世界先进的锅炉制造技术。与此同时GE宣布与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签定合同,向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提供全球首台1350MW超超临界双再热(SteamH)燃煤锅炉。

GE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全景
GE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全景

 

GE武锅十周年庆典
GE武锅十周年庆典

 

GE武锅全自动机械手在进行焊接
GE武锅全自动机械手在进行焊接

SteamH技术代表着世界上最先进、较高效的蒸汽锅炉技术,它的蒸汽温度可以达到630摄氏度,是目前全球已建和在建项目中达到的较高的蒸汽温度。根据合同,GE武锅将负责工程的总体设计和关键部件包括燃烧器、水冷壁、过热器和再热器的制造和供货。除此之外,GE武锅还将提供七台磨煤机,这一订单是GE武锅在中国磨煤机市场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也是GE武锅磨煤机阔别20年后重回中国市场的重要里程碑。此举彰显出GE武锅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力和强大的交付能力。

GE蒸汽发电业务中国区销售总经理沈波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平山项目提供全球首台SteamH锅炉,这不仅标志着我们在中国磨煤机市场历史性突破,而且还进一步巩固了GE武锅在国内市场锅炉技术的领先地位和强大了生产交付能力。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上海电气通力合作为项目提供完整的锅炉设备。”

GE武锅是GE全球较大的锅炉制造基地,也是GE全球智能工厂之一,具备全球先进的锅炉技术和强大的制造能力,并采用了GE Predix技术。 GE武锅有强大的工程设计、生产制造以及服务从亚临界,到超临界,再到超超临界以及先进超超临界蒸汽锅炉和锅炉岛的能力。得益于武锅生产的高效锅炉,燃煤电厂的效率可以提高到接近50%,大幅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GE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明表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GE武锅结合了本土专业经验和全球的先进技术知识,作为一家拥有世界领先的焊接专业技术的智能工厂,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我们与700多家供应商和中国EPC伙伴携手共赢,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帮助客户在海外市场取得成功。

GE武锅是中国EPC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20多年来,GE武锅在全球70多个市场与EPC合作伙伴展开友好合作,这种合作伙伴关系为世界各地的市场带来了更智能,更清洁的能源。近期在迪拜,GE与哈电国际合作,正在建设哈翔清洁电站,这是该地区的第一个超超临界清洁燃煤电厂,武锅负责该项目的锅炉的生产制造。在巴基斯坦,GE正在与中国机械工程公司携手合作塔尔二期电厂项目,将近2GW的清洁能源推向市场。

消息来源:GE蒸汽发电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