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人每天处理3千份合同 e签宝推动to B企业转型升级

2017-10-31 15:04 12060
近日,在2017年第二届中国B2B峰会上,e签宝突破重围并荣获2017年中国B2B企业服务商30强。

北京2017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2017年第二届中国B2B峰会上,e签宝突破重围并荣获2017年中国B2B企业服务商30强。战略合作总监范骁向在场的B2B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展示了e签宝的15年来专注于电子签名行业的成就与愿景,详细地阐述了e签宝如何帮企业解决toB模式下面临的问题,并期待未来更多企业能通过使用e签宝而解决经营上的难题进一步提高营收。

“e签宝是一个全生态的电子签名服务平台,截止到2017年6月,e签宝已收获30万企业用户,3000万个人用户,累计签章10亿多份且日签量300万份。”e签宝的战略合作总监范骁在台上总结e签宝近年来所获成就时显得无比激动。

2017年第二届中国B2B峰会
2017年第二届中国B2B峰会

“B2B”商业模式早在十几年前就已进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当属“阿里巴巴”。然而,在国内近二十年的发展中“B2C”的模式确红火过“B2B”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易。究其原因是在于早期国内B2B交易模式相对落后,税收、网上支付、信任问题是B2B网站所面临的三座大山。

然而随着“B2C”商业模式的日渐成熟,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其中的产能过剩、人力成本上升确促使了企业级互联网的发展。2015年,随着“互联网+”政策的推出,B2B行业电商平台开始蓬勃发展,资源也逐渐向to B聚集,未来企业之间的交易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那么,之前所说的企业之间在to B模式下的三座大山如何解决?

B2B交易中面临的挑战与痛点

如今随着B2B行业日渐城市,其电子交易平台主要分为撮合型、自营型与联营型。基于多年的经验与从业经验,e签宝发现这些电子平台都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因B2B区别于B2C模式的电商平台,企业和企业之间的交易一般需要签署多份合同,而当交易频次很高、交易额度和数量非常大时,合同与订单的管理与信用问题变得相对棘手。另外,往来书面文件纸张的打印,不仅造成成本浪费,对环境也造成了一定破坏;高成本快递费用、低效率的沟通以及多环节的介入不可避免多盖错盖等后果严重;假冒代签造成的无法甄别、审计;技术不成熟导致流程终端,业务无法数字化,这些都是挡在to B道路上的绊脚石。

电子签名时代到来

意识到问题的存在,e签宝创始人金宏洲于2002年组建团队并研发了第一款电子签章产品 -- “天印”,其初衷是要帮助国内众多B2B企业通过电子签名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及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让企业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更快、更有效的创新上,从而获得更大发展,由此标志着中国进入了电子签名1.0时代。

2004年第一部“范IT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随之而来的即是电子签名行业的发展,但因当时互联网环境、监管等还不够成熟,电子签名行业转势进入了短暂的冰冻期。2015年,“互联网+”时代到来,技术的成熟和法规的健全,伴随而来电子签名行业亦迎来春天,此时以e签宝为首的电子签名行业已进入2.0时代。

两项真实 两项未改

经过多年研究与打磨,本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法律原则,以两项真实和两项未改为产品核心,e签宝于2014年初正式上线。何为两项真实和两项未改?即真实身份、真实意愿、签名未改和原文未改。第一个是真实身份,在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条件下,e签宝需对企业授权代表人/个人做一个实名认证,通过与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去验证其实际的身份、企业的信息,包括授权人、代表人、签署人等并做人脸识别比对,核查通过后便会向企业或个人颁发数字证书。可以理解为此证书为企业或个人在互联网上的身份认证,并可以代表企业或个人在互联网上的一些行为,之后会生成一个企业的红章或者是签署人手绘的签名来代表数字证书。第二个是真实的意愿,每次签约前,e签宝根据一系列验证确认为其真实意愿。第三个是原文未改,e签宝平台并不会触碰合同本身的内容,也就是说,我们不会去公开或者泄露合同中的商业信息或者商业机密等,此项保证基于e签宝独有的原文沙箱技术。第四个是签名未改,即所签署的名字不被他人调用或改动,基于之前的环节,我们会对各个行为时间点和交易过程进行固化,保存成能用于司法取证的证据,并证明这份合同本身在签名之后没有被篡改过。两项真实和两项未改不仅保障了企业/用户的合法权益,更彻底扫清了B2B行业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

多种服务 支持司法举证

e签宝是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明星产品,其给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多重保障手段支撑的第三方电子签名软件服务平台,同时支持不同格式的电子合同版式,如: PDF格式和OFD格式

平台还提供包括“实名认证、电子签名、存证保全和司法服务”等在内的完整电子签名加司法服务体系。甚至可以把签署人的在签署过程中的图片、视频、直接嵌入合同文本中,作为将来取证的证明,并已接入互联网法院的电子签名平台,安全可靠并且合法合规。

一人每天处理3千份合同 仅需轻点鼠标

海康威视在与e签宝合作之前,每天与采购供应商的订单、经销商合同、直客合同共有将近3千份,专门有8个人的部门来处理这每天3千份合同,公司铜制合同章2个月就要更换一次。谈到此,范总开玩笑地说:这说明他们部门8个人的力气非常大呀,才能把那么大一个铜章都印坏了。

当然,海康威视亦意识到大量的人员、纸张乃至合同章的消耗,不断增加的成本并不能提高效率。自采用e签宝服务之后,一个人只需轻点鼠标发送电子版本合同至对方便能完成8个人的工作。

众多顶级客户 打通全产业链

目前,e签宝服务的客户不仅有像海康威视、华为、大华、顶新、万科、新华书店等传统企业,还有像百度糯米这种互联网O2O企业,帮助其解决与加盟商之间每个月的10万多份合同签署。在供应链金融领域,与贝贝网合作,并助其与商家在申请贷款,与资金方签署合同时节省大量成本和时间。

e签宝认为,在互联网环境下,“无信息,不金融”所有的信息都固化为数字资产,这些数字资产可以做一些金融化、证券化的工作。以中储集团为例,其把仓单的信息通过e签宝电子化,以便之后可以实现证券化模式。

未来,e签宝希望打通全产业链,探索更新的电子签名合作模式,为每一位合作伙伴提供高效安全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