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碳交易逆市中生机涌动

捷培森公司 (JFPS Group)
2009-04-29 16:33 2551

-- 第二届中国碳交易峰会落幕

北京2009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4月23日,第二届中国碳交易峰会在近500位参会嘉宾的掌声中落幕。尽管国际碳市已经历连续三四个月的交易低迷,中国碳交易峰会的火爆现场显示了国际买家对中国 CDM 项目热情不减。

约200名买家参与了此届峰会,涵盖了国际碳市的主要买方及服务供应商,如 Carbon Resource Management、GDF SUEZ、E.ON、德意志银行、气候变化资本集团、Vattenfall、ICF、UPM、沛雅霓公司、标准银行、劳氏国际认证机构、Dong Energy、嘉汉林业、Ecoeye、三井物产株式会社、Tricorona、世泽律师事务所、Fawoo、威斯特等。

另外,为了更好地把脉碳市动向,峰会主办方捷培森公司 (JFPS Group) 特邀了近四十位政府及相关机构的高级官员,其中包括:

Lex de Jonge,主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组织 CDM 执行理事会

Magnus Gislev,首席秘书(环境),欧盟委员会驻北京代表处

吕学都,副主任,中国科技部全球环境办公室

杨宏伟,主任,中国 CDM 项目管理中心

Patrick Birley,首席执行官,欧洲气候变化交易所

肖学智,对外合作中心 CDM 工作组主任,国家环保总局

黄杰夫,全球副总裁,芝加哥气候交易所

由于市场不再向卖方倾斜,CDM 卖家在今年的峰会上显得更加主动。为了提高业主的项目开发和管理能力,主办方专门设置了 CDM 能力建设研讨会、CDM 技术研讨会、CDM 项目介绍等活动。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涵盖二级市场交易及对一级市场的影响,分散交易风险,美国自愿性减排市场,黄金标准下的 VERs,中国碳交易所发展等。

来自中国科技部全球环境办公室的吕学都副主任的精辟分析极大地提振了当前市场各方参与者的信心。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组织 CDM 执行理事会现任主席 Lex de Jonge 先生带来了 CDM 执行理事会所作出的各项努力和正在大力推行的工作,并对与会者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由 Lex de Jonge 先生主持的 DOE 发展瓶颈的小组讨论更是将会议推到了较高潮。4月23日下午,吕学都副主任与 Lex de Jonge 先生在分会场就中国 CDM 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中国碳市各方专家进行了亲切座谈,受到了与会方的热烈欢迎。

尽管金融危机的影响尚在,2012年后的全球减排计划也远未确定,中国碳交易市场却仍生机涌动。在今年年底即将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世界各国若能达成“后京都协议”,中国碳市将迸发更加热烈的活力。

第二届中国碳交易峰会官方网站:http://www.chinacarbontrade.com.cn

消息来源:捷培森公司 (JFPS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