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首辆货运列车从巴库港开出

Port of Baku
2017-10-31 13:36 7804
周一,连接欧亚的重点运输项目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在阿塞拜疆阿拉特的新巴库港举行了盛大的通车仪式。

阿塞拜疆巴库2017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周一,连接欧亚的重点运输项目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在阿塞拜疆阿拉特的新巴库港举行了盛大的通车仪式。该全长846公里的铁路在战略上连接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组成部分“中间走廊”中发挥重要作用。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的大部分线路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同时建成了一条全长109公里、从格鲁吉亚(30公里)到土耳其(79公里)的新线路。新通车的铁路创造了新的机遇,为中国和远东至地中海地区和欧洲的货物转运提供了一条更短、更快捷的陆上通道(14至18天)。

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及他们的第一夫人、哈萨克斯坦总理巴赫特让-萨金塔耶夫、格鲁吉亚总理格奥尔基-克维里卡什维利、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卜杜拉-阿里波夫、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交通部长等高级官员出席了通车仪式。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表示:“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是欧亚之间最短、最可靠的线路。初始阶段可运载500万吨货物,下一阶段运力将达到1700万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调这个项目对于新丝绸之路的复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指出随着该铁路的通车,“中间走廊的关键节点现已完成。”

通车仪式过后,最后一批铁路道钉和道岔全部铺设完毕,第一辆货运列车沿着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正式发车。该列车从哈萨克斯坦西北部行驶2846公里,乘铁路轮渡穿过里海,抵达阿拉特新巴库港。该列车还将在四天的时间里行驶2002公里,从巴库抵达土耳其梅尔辛港。

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是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提出的推动经济多样化(原本依托丰富的石油资源)和打造欧亚大陆贸易与物流枢纽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还包括即将完工的新巴库港一期项目和将于2018年推出的阿拉特自由贸易区。阿塞拜疆位于欧亚战略交汇处,靠近土耳其、中国、伊朗和俄罗斯等大规模市场,有望成为外国投资者在该地区拓展业务的首选。

消息来源:Port of Bak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