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主题分论坛首现全球EMBA委员会年会

同济经管向全球顶级师资发出邀请

 

美国西雅图2017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EMBA委员会全球年会于10月22日-10月25日在美国西雅图召开。超过430位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家商学院院长、EMBA项目主任等院校代表聚集西雅图,共同探讨EMBA的未来。与往年较大的不同是,今年中国项目首次受邀组团,在全球年会上设立中国分论坛主讲中国话题。中国代表向与会的全球同仁介绍中国EMBA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并共同分析中国管理教育目前遇到的机遇与挑战。

2017年全球EMBA委员会年会
2017年全球EMBA委员会年会

在主题发言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吴波宁谈到:中国商学院坚持参与国际认证有助于中国学校关注持续的质量提高,这能帮助项目在教师、员工管理层面能够跨上新的台阶。同时,学生的视野也因更广泛的全球合作得到扩展。同济经管也向全球发出邀请,在新启动的一轮提升中将引进更多国际顶级师资,加强研究投入。

吴波宁同时介绍,此次参加全球年会的中外合作项目能够扎根中国,是因为在坚持国际EMBA质量基础上,还为项目再调动资源,投入研究,撰写案例,调整授课形式,使课程更加适合国内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然而有一些过于固步自封、不愿意为中国投入资源的项目,逐渐被市场淘汰,这为更多好项目或高管非学历教育腾挪出更大的施展空间。

中国参会演讲嘉宾与EMBA委员会总干事Michael Desiderio先生合影
中国参会演讲嘉宾与EMBA委员会总干事Michael Desiderio先生合影

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Global EMBA项目主任骆莺在演讲中介绍了中欧的卫星校区及全球EMBA运营情况,她指出全球化课程对学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长期跟踪中国EMBA的发展和变化的专家、商学院大百科总编辑赵鹰谈到:中国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探索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自2001年中国正式批准开展EMBA教育以来,英国FT全球EMBA排名世界前100的榜单上,中国项目的上榜数量从1变成17,前50、15、5名榜单中分别占15、7、3家。赵鹰认为:中国学生对学位的向往已经逐步转化为对知识的渴求、经验的习得和全球领导力的提升。

160家商学院院长及EMBA项目主任等院校代表参会
160家商学院院长及EMBA项目主任等院校代表参会

此次会议系EMBA委员会设立以来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一次全球年会。英国FT、美国商业周刊、QS、经济学人杂志排名靠前的EMBA项目悉数到场,美国排名前30的商学院到会20家,欧洲排名前10的商学院到会7家。

消息来源: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