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星项目’(Project Kaisei)将发起行动清理塑料涡旋

海星项目
2009-04-29 20:51 4070

海洋保育组织准备处理漂浮于海洋的塑料垃圾问题

香港2009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解决漂浮于太平洋的塑料垃圾问题而成立的海洋保育组织“海星项目”,宣布将于2009年6月至8月期间进行为期70天的考察,研究“塑料涡旋” -- 一个由4百万吨塑料垃圾组成的涡旋。其体积等于两个美国德克萨斯州,亦即超过香港面积的1000倍,约四个日本的大小。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4/29/200904292047.jpg )

这个塑料涡旋有时被称为“第八大洲”,这些日渐增多的塑料垃圾不但会导致海洋生物死亡,还会进入我们的食物链。塑料垃圾问题,以及在塑料中的毒素,会影响包括香港、中国大陆及日本等地食用海鲜人口的健康。

这个由旧金山到夏威夷的考察计划目标是研究及记录太平洋浮游塑料垃圾的情况,并测试移除塑料粒子的方法。

海星项目香港团队的海洋及保育专家Doug Woodring表示:“来自海洋的水就如地球的血液。如果我们继续以塑料等毒素污染海洋,将会摧毁地球上所有生命。我们强烈感到海洋浮游塑料垃圾所带来的威胁,有需要唤醒大家的关注。”

通过此次考察,将可让我们了解进行大规模清理塑料垃圾的准备,并测试将塑料转化为燃料(一种有经济效益的副产品)的技术。如果是次考察取得成功,并能够将大量塑料集中处理,那么一套全面的清理行动计划将会在18个月内展开。

国家地理杂志“ Explorer-in-Residence”项目负责人的Sylvia Earle表示:“解决一个问题,要从你觉察到它的存在开始,‘海星项目’生动地展示了塑料垃圾如何堵塞水流及航道,为地球重要的‘蓝色的心’带来了不少问题。同时,由于塑料粒子会在食物链中积聚,所以会导致浮游生物及鲸鱼等海洋生物死亡。‘海星项目’较值得赞赏的地方在于它能带来希望、新想法和积极的行动。”

“海星项目”由非牟利团体海洋远航研究机构(Ocean Voyages Institute)组织,该组织的任务是保存海洋艺术和海洋科技,以及保育海洋环境。海洋远航研究机构是一个“501C3”美国加州注册的非牟利组织。

“海星项目”正在筹集2百万美元的捐款,其募捐目标包括个人、家庭基金和企业。

一套全面的市场推广活动将会配合‘海星项目’而展开。推广活动包括:为国家地理杂志拍摄纪录片作全球发行、进行教育活动及取得环太平洋地区的社区支持。上述推广有助提高全球对塑料涡旋的存在的意识。

有关海星计划

海星计划是一个由环保先驱、海洋爱好者、航海人员、科学家、体育爱好者和环保人士组成的环保组织,成立目的为研究如何捕捉海洋中的塑胶废料,将其解毒并回收作为柴油废料。第一个考察团将于2009年夏天出发,对于理解如何在海洋条件下成功清理塑胶废料将有重大作用。

海星计划将会考察面积较大的塑料涡漩,该涡漩位于夏威夷东北部,从旧金山乘船出发大约需要5天时间到达。考察将包括塑料涡中两大片,目的希望移除大约40吨的塑胶废料作回收实验之用。

详情请浏览http://www.projectkaisei.org/

联系详情

James Hacking

Fleishman-Hillard

电话: +852-2111-5856

电邮: james.hacking@fleishman.com

消息来源:海星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